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以军战机空袭30余巴目标 地面行动暂停

[ 2006-06-30 15:19 ]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联社6月30日报道,在过去的24小时中,以军战机对加沙地带的30多个目标发动了空袭,其中包括内政部办公楼、道路、桥梁和发电站。此外,以军地面部队已经暂停了地面行动,为通过外交努力解救士兵吉拉德·沙利特留下余地。

以色列军方证实,以军飞机30日凌晨时分空袭了巴勒斯坦内政部长赛义德·西亚姆的办公室。以军称该办公室是“策划和指示恐怖行为的会场”。

同一天公布的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讲话称,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同意有条件释放被他们绑架的以色列士兵,但以色列还未接受他们的条件。目前,大批以军集结在以色列和加沙边界附近,等候命令。

以色列《新消息报》30日援引国防部长佩雷茨的话说,那些能够对哈马斯政府产生影响的领导人应该立即对其施加压力,使得吉拉德·沙利特能够获释。“越快越好。如果这名士兵返回、卡桑火箭袭击停止,那么我们也将会把部队撤回基地。”

巴勒斯坦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巴政府仍在寻求通过外交方式解决这场危机。

(信莲)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