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快讯专题>以军加沙行动>最新消息
哈马斯抨击阿巴斯搞破坏 称该抓更多以兵

[ 2006-06-29 08:41 ]

 

环球在线消息:接近哈马斯政治领导人马沙尔的一位官员6月27日抨击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协助以色列搜索被抓士兵的下落,认为巴勒斯坦应该抓获更多的以色列士兵。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接近马沙尔的哈马斯驻黎巴嫩代表奥萨马·哈姆丹在贝鲁特发表电视讲话说:“我相信抵抗战士不会满足于抓住一名以色列士兵作为囚犯,他们应该继续进行此类行动,抓获更多的士兵,或者军官,让占领者认识到不能让我们的囚犯死在监狱里。”

巴勒斯坦武装人员6月25日袭击了以色列的一个岗哨,打死两名士兵,俘虏了19岁的沙利特。他们要求以色列释放被关押的巴勒斯坦妇女和儿童。但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拒绝了巴武装人员的要求,下令军队发起军事行动。对此,哈姆丹认为,奥尔默特的拒绝并非最终决定。他对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的电视台说:“没人认为这个问题能在48小时或者72小时内得到解决,这个问题需要时间。”

他还用真主党的例子来证明自己的主张,真主党曾经通过第三方进行长期谈判,数次用以色列人或者他们的尸体交换被以色列关押的黎巴嫩囚犯。

哈姆丹批评阿巴斯下令安全机构搜索以色列被俘士兵。他说:“有消息说一组人马正在协助以色列搜索那名士兵,还可能向以色列军事行动提供信息。他试图弄清那名士兵目前的情况,破坏了抵抗者争取囚犯获释的机会。”

马沙尔的副手阿布·马尔祖克也在大马士革说,他们认为这名士兵是“战俘”,以色列如果不作出让步,他就难以获释。

接近阿巴斯的助手认为,马沙尔未与哈马斯政府协商,就下令发起了25日的袭击,但马沙尔的助手否认马沙尔下达了袭击命令,表示哈马斯军事派别行动自主。哈姆丹指责阿巴斯领导的法塔赫企图把马沙尔牵涉进来,为以色列提供一个暗杀他的借口。(王辉)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