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快讯专题>以军加沙行动>最新消息
以将马沙尔列为暗杀目标 称其等同拉登

[ 2006-06-29 08:39 ]

 

巴勒斯坦哈马斯领导人马沙尔。(路透社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以色列司法部长哈伊姆·拉蒙6月28日宣布,由于哈马斯政治领导人哈立德·马沙尔下令绑架以色列士兵,他们已经把他列为暗杀目标。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拉蒙对以军电台说:“他在我们的视线之内,是我们的一个目标。哈立德·马沙尔的确指挥了这次恐怖袭击,肯定是我们的目标。”

早在1997年,以色列就曾经派遣特工暗杀过马沙尔。两名摩萨德特工成功地向马沙尔注入了毒液,但很快就被活捉。正当马沙尔躺在约旦医院的病床上奄奄一息的时候,约旦国王侯赛因用被捕特工做交换,迫使以色列交出了解药。

不仅如此,时任以色列总理的内塔尼亚胡还因此被迫释放了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但以色列前总理沙龙在2004年下令炸死了亚辛。现在以色列又把目标瞄准了马沙尔。

拉蒙说,马沙尔相当于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呼吁国际社会迫使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把马沙尔赶走。约旦在救活马沙尔后不久就送走了这块“烫手山芋”。马沙尔先是出走卡塔尔,最后来到大马士革。(王辉)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