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美国东部洪灾泛滥 9人死20万人要疏散

[ 2006-06-29 07:13 ]

 

环球在线消息:由于近日连降暴雨,美国东部地区出现数十年来最严重水灾,并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数千人逃离家园,多达20万居民被下令疏散。

据路透社报道,新泽西州、纽约州、马里兰州以及宾夕法尼亚州的许多地区道路被淹、水位上涨,当局在6月28日宣布这些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弗吉尼亚州到纽约州的交通干道受到重创,沿路河流持续泛滥,大有冲刷主要城市之势。

 

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威尔克斯-巴里及其周边地区,多达20万居民被下令在28日太阳下山前离开他们的住所。宾州的萨斯奎汉纳河水位持续上涨,已经威胁到当地一个防洪控制系统。

宾州州长对福克斯新闻网表示:“最糟糕的还没到来。”他预计该州主要河流水位将在28日晚间或者29日凌晨达到最高峰。

在威尔克斯-巴里,美国海岸境外警卫队使用直升机搭救困在屋顶上的70个居民。美国气象部门报告说,美国东部已有9人在洪灾中丧命。(韩榕华)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