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数字世界
南非血战4警察丧生

[ 2006-06-27 08:42 ]

 

环球在线消息: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街头6月25日响起密集的枪声,警方与武装劫匪爆发激烈枪战,4名警察牺牲,8名歹徒被击毙。

·4名警察8名歹徒丧生

据南非《独立报》报道,当天,20多名武装劫匪在光天化日之下在约翰内斯堡西郊洗劫了南非最大零售连锁店“Pick N Pay”的一家超市。警方闻讯赶来围捕,歹徒仓皇逃窜到市中心附近的一所房子里负隅顽抗,与追击而至的警察展开激烈枪战。

报道说,歹徒绑架了两名警察作为人质。当被问到人质的情况时,豪登省( Gauteng ) 警方负责人佩鲁马尔·奈多拒绝回答。

经过激烈的交火,8名歹徒被打死,4名警察丧生。14名劫匪最后放下武器,向警察投降。此前,警察在超市中抓住了一名歹徒。

奈多悲痛地对记者说:“4名警察在执行任务时失去了生命。我们今天追捕的这些歹徒在全省造成了很大破坏,我为牺牲的警察感到骄傲,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来确保豪登省的安全。他们都是勇敢者,不幸的是他们倒下了。”

他还表示,两名警察在战斗中受伤,其中一人是女警察,还有一些歹徒被打伤。赶到现场的一名医护人员说,他碰到了一场血腥的杀戮。

·南非暴力犯罪猖獗

南非治安与安全部长查尔斯·恩卡库拉25日晚些时候来到枪战现场视察。距现场不到2公里远的地方就是南非最大的体育场埃利斯公园体育场,也是2010年世界杯的举办地。

恩卡库拉在接受南非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对于那些胆敢对警察动枪的人,一律格杀勿论。他说:“在南非有那么一些犯罪分子持有武器,准备杀人……任何把枪口对准警察的人都将被击毙。”

恩卡库拉承认,南非暴力犯罪很多,是他们重点打击的目标之一。他认为,这次事件表明,南非警察对于应对这种局面训练有素,并将尽一切努力将暴力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南非是世界上暴力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2004年登记在案的杀人案就有近2万起。(王辉)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