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多国科学家签署声明 联手反击“创世论”

[ 2006-06-24 11:23 ]

 

环球在线消息:多国科学家日前联合签署一份声明,对“创世论”发动了迄今最为猛烈的一轮抨击。他们警告说,生命的起源正在被隐瞒、否认和混淆。

综合外电近日报道,签署声明的国家包括美国、英国、法国、以色列、日本等国的国家科学院。这些国家科学院警告说,家长和老师应该保证自己不破坏进化论的教学,不要给儿童灌输“世界是在6天之内创造出来的”这样的观点。

声明称:“我们敦促决策者、教师和家长向所有孩子教授科学方法和科学发现,促进他们对自然科学的了解。自然科学使人们得以满足自身需求并保护这个星球。”

声明还说:“在某些公共教育机构的科学课程中,一些经不起科学检验的理论正在隐瞒、否认和混淆有关地球生命起源和进化过程的科学理论。”

科学家们担心,名为"智能设计论"的一种"创世论" 说法的传播范围正在扩大。"智能设计论"认为,世界上的物种如此复杂,不可能是通过自然选择的方式进化而来的,所以肯定是某位"设计者"的作品。

2005年11月,美国中部的堪萨斯州教育委员会以6票支持、4票反对通过了新的公立学校科学教学大纲,称科学界承认是真理的进化论存在无法解释的漏洞,并要求教师们介绍挑战进化论的科学学说。对此,美最大的科学教师组织——美国科学教育中心立即表示,这份新大纲 是"美国科学教育的悲哀"。

(来源:新华社)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