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巴西警方平息多起监狱暴动

[ 2006-06-19 10:05 ]

 

环球在线消息:继上月大规模袭警和监狱暴动之后,巴西监狱近日又发生新一轮暴乱。在圣埃斯皮里图州和圣保罗州等地,警方已平息至少7起监狱暴动事件,造成包括狱警在内20多人伤亡。截至当地时间17日晚,仍有至少一起暴动还在持续。

【狱警遭劫持】

美联社17日报道说,在圣埃斯皮里图州维多利亚市一所监狱,警方15日挫败在押犯人的越狱企图,此后便发生暴动。暴动囚犯扣押6名人质,要挟警方送还5名被转移至其他监狱的黑帮头目。到17日为止,其中两名人质已经获释。

当地电视台播放囚犯殴打一名狱警的镜头。犯人们还用床单做成绳索,把这名狱警吊在12米高的墙上。

圣保罗州监狱系统负责人阿尔西德斯·达席尔瓦说,至少有一起暴动是一个名为“首都第一司令部”的黑帮组织领导。这个黑帮上个月曾在圣保罗州掀起袭警风潮,造成近200人死亡。

【基本平息】

巴西第一大报《圣保罗报》报道说,监狱暴动发生后,警方出动防暴警察。有一名犯人在囚犯间的火并中被打死,另有20余人在警方和暴动囚犯的冲突中受伤。

圣保罗州政府17日发表声明说,暴动已经平息,警方解救被暴动犯人劫持的19名人质。但这份声明只提到16日发生的3起暴动,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美联社说,继15日、16日4起暴动后,巴西17日又发生5起新的监狱暴动,其中4起发生在圣保罗州成人监狱,另外一起发生在一处少年犯拘押所。目前,警方已平息其中至少7起暴动。

(来源:北京晨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