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快讯专题>扎卡维身亡>最新消息
伊基地新领袖发表声明 誓为扎卡维报仇

[ 2006-06-14 06:18 ]

 

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基地组织新领袖阿布·哈姆扎·穆哈吉尔6月13日发表网上声明,发誓为被美军战死的前任扎卡维报仇。声明说美国及其伊拉克盟友在他们的地方不会安全。

据路透社报道,一家伊斯兰网站刊出的署名为阿布·哈姆扎·穆哈吉尔的声明说:“复仇的日子近了,你们在‘绿区’内的坚硬堡垒保护不了你们。”伊拉克政府办公楼、外国使馆以及一个美军基地都在巴格达的“绿区”内,该地安全戒备森严。

声明的真实性无从考证。如果是真的,它将是伊拉克基地组织新领袖首次发表公开声明。巧合的是,基地新领袖发表声明的13日正值美国总统布什突访巴格达。布什已将穆哈吉尔列入恐怖“黑名单”,表示要将其绳之以法。

穆哈吉尔的声明说:“即将来临的战斗会揭发你们实力的假象与士兵的懦弱。别为杀了扎卡维而高兴,他已经留下了训练有素的雄狮。”他还警告那些与美国合作的伊拉克人,“我们的利剑已经悬在你们的脖子上方”。(韩榕华)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