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布什将扎卡维接班人列入通缉名单

[ 2006-06-13 14:43 ]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总统布什6月12日把刚刚接任扎卡维成为伊拉克“基地”组织头目的阿布·哈马扎·穆哈贾尔放在了美国通缉名单之上,表示要将其绳之于法。

较早时,伊拉克“基地”组织公布了扎卡维的继任者,名叫阿布·哈马扎·穆哈贾尔。不过观察人士对这位新领导人的认识不多。

伊拉克的“基地”组织11日曾表示要发动"大型攻击",报复其领袖扎卡维被美军杀死。

扎卡维7日在美军的行动中丧生的。12日美军公布的验尸报告称他在美军空袭中受伤,约一小时后伤重死亡。

此前有人质疑扎卡维是被空袭后赶到场的美军活活打死。但是美军的验尸官表示,当天的炸弹炸伤了扎卡维的肺部,导致肺部衰竭,最后死亡。 美方称扎卡维在美军抵达现场后24分钟死去的。

目前,美国总统布什正在戴维营召集高级政治和军事顾问们举行两天会议,讨论如何处理伊拉克问题。

在伊拉克的美军指挥官们以及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和其他伊拉克领导人,也通过视频电话参加会议。

据信,这次会议会讨论如何对付抵抗分子和不断加剧的暴力以及如何加快重建的速度等问题。

会议还将讨论如何增强伊拉克自卫和管理自己的能力,以便美国军队可以开始撤离。

(中新网6月13日电)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