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美军称扎卡维尸检报告完成 基地扬言报复

[ 2006-06-12 17:29 ]

 

环球在线消息:驻伊美军11日说,两名美军法医专家当日完成对“基地”组织在伊分支机构领导人扎卡维的尸检,这次尸检将确定扎卡维的死因,重现他死前最后几分钟的情形。

与此同时,“基地”组织在伊分支机构在网上发表声明说,他们将发动“大规模袭击”进行报复。

尸检报告完成

“尸检已经完成,但我们现在还不会公布(尸检)结果,”美军官员威廉·威尔霍伊特说。但驻伊联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表示:“我目前还没有看到尸检报告。”

这次尸检前,美国军方修正了关于扎卡维之死的描述。美军最初说,扎卡维在空袭中当场被炸身亡,但后来又改口说他并未当场死亡,而是在美军赶到现场后伤重不治身亡。

此外,一名自称目击者的伊拉克人还对媒体说,扎卡维在空袭中身受重伤,美军赶到后将他拖出救护车痛殴致死。对于这种说法,凯西表示,这完全是“胡说八道”。

“基地”扬言袭击

与此同时,“基地”组织在伊分支机构11日在一个阿拉伯文网站上发表声明说,虽然扎卡维已死,但该组织依然强大,并将发动“大规模袭击”。声明说,“基地”组织领导人拉登将看到“使他开心的事情”,“我们准备对敌人发动大规模袭击,就像地震一样,把他们从睡梦中惊醒。”

这份声明的真实性目前还没有得到证实。“基地”组织在伊分支机构此前曾在这个阿拉伯文网站上发表过声明。

这份声明说,扎卡维死后,“基地”组织在伊分支机构领导层举行会议,决定不受扎卡维之死影响,继续进行“圣战”。这份声明重申了“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对拉登的“效忠”,但没有提及扎卡维继任者问题。美军方面则说,最有可能成为扎卡维继任者的是埃及人阿布·艾尤卜·马斯里。美军悬赏5万美元捉拿此人。刘路(新华社专稿)

链接

打死扎卡维情报大丰收

新华社电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穆瓦法克·鲁巴伊11日说,美伊联军7日不仅在空袭中杀死了“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机构领导人扎卡维,还在扎卡维藏身处挖出了一个“情报宝藏”。

“我们在那个地方发现了大量资料。我们发现了日记,我们发现了电话号码,我们还发现了电脑,其中有一个数据库,”鲁巴伊说,“那里有大量信息,扎卡维常随身携带它们。”

鲁巴伊说:“扎卡维是伊拉克人民的头号敌人,这些情报非常有价值。”他还说,在打死扎卡维后不久,他们就利用这些情报发动了多起突袭行动。

“吊唁”扎卡维约旦议员被捕

新华社电约旦政府11日说,检察机关已经逮捕了4名国民议会议员,原因是这4人日前竟然到“基地”组织在伊拉克头目扎卡维在约旦的家中吊唁,并发表煽动性言论。

来源:北京晚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