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快讯专题>扎卡维身亡>分析评论
专家称扎卡维之死对伊拉克局势影响甚微

[ 2006-06-08 18:17 ]

 

环球在线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国际社会对扎卡维之死反应不一。美国,英国和伊拉克的高层官员或军方高级指挥官纷纷发表讲话或声明,认为扎卡维之死是一个伟大的胜利,但伊斯兰专家对这一事件表达了不同看法。

伦敦一位伊斯兰专家立即对扎卡维之死发表了个人的观点。他表示,扎卡维即使被确认已死,对伊拉克的基地组织活动及伊拉克的局势也影响甚微,他还担心基地组织成员还有可能展开报复行动。他还说,确认扎卡维之死只能通过一条途径,那就是基地组织自己发表声明宣布扎卡维的死亡。他认为基地组织不会羞于公布扎卡维的死讯,因为组织成员会视扎卡维为“烈士”。

迪拜海湾地区研究所的专家也认为,虽然扎卡维被认为是恐怖组织的核心成员,但他的组织还会存在下去。他认为扎卡维的死会对当地的安全局势起到一定作用,但他也表示美国等一些国家不应该夸大扎卡维之死的实际影响。他警告说,还有成百上千的阿拉伯武装分子会被选为可能的基地领导人。

一些中东问题专家也同时认为,扎卡维只是一个象征,美国从一开始就夸大了扎卡维的作用。基地组织很快会选出新的领导人代替他。

(中新网6月8日电)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