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新式隐形眼镜配有显示器功能强大|美研究称神经元移植可修复大脑回路|机场接人不愁!个性化标语定制机在荷兰问世|
时政>非洲拉美>非洲
埃及新总理请求民众给予支持 美欧呼吁“还政于民”
2011-11-27 08:30: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埃及新总理请求民众给予支持 美欧呼吁“还政于民”
11月25日,埃及亚历山大民众抗议军方迟迟不交权。
埃及新总理请求民众给予支持 美欧呼吁“还政于民”
11月25日,埃及新任总理卡迈勒•詹祖里发表电视讲话,呼吁民众给予支持。
埃及新总理请求民众给予支持 美欧呼吁“还政于民”
11月25日,数万埃及民众在开罗解放广场抗议军方恋权。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埃及新任总理卡迈勒•詹祖里当地时间11月25日发表电视讲话,请求民众给予机会,让他有时间组织一个可靠的政府。与此同时,仍有部分民众在抗议军方没能立即交权。同一天,美国、欧盟和联合国等通过不同渠道表示,埃及军事当局应尽快“还政于民”。

*** 埃及新总理发表讲话

25日,詹祖里在接受任命后发表讲话说,总理职位对他意味着重大责任,他接受这一职务是为了服务国家,军方并没有打算长期掌权,否则他本人也不会接受这一使命。

詹祖里同时表示,新政府无法在28日的议会选举投票前完成组建,他需要一些时间任命政府部长。“请给予我机会,让我考虑谁可以留任,谁应该走人,然后把我的建议提交给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

今年2月,埃及时任总统穆巴拉克因民众抗议而辞职,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随后接管国家权力,并解散议会。因担心军方长期掌权,自本月18日开始大批埃及民众重新在首都开罗的解放广场等地发起示威游行。25日,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坦塔维发布命令,任命前总理詹祖里负责组建新的“民族拯救政府”。

詹祖里还说,他在组建政府方面将以公共利益为重,而不考虑候选人的政治倾向,一切以“人民是否满意”为准。现年78岁的詹祖里是一位经济学家,他曾于1996年1月至1999年10月担任穆巴拉克政权的总理。

*** 埃及民众诉求不一

25日,在解放广场示威的数万名民众喊出了“最后一次机会”的口号,以此向军方施压。他们对詹祖里的任命感到失望,认为他应该给年轻一代“让位”。

一位名叫苏荷里•纳蒂姆的抗议者称:“这已经是第二次了!我们不得不依赖穆巴拉克政权的老卫道士。为什么不能给年轻人机会,取代那些已经80多岁的老人们?”示威学生马哈•阿卜杜拉也说:“我们不需要爷爷辈儿的总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摄影师拍最疯狂的童真
在儿童的世界里,发生的所有事情都是合理的。看看这些孩子的表情,hold不住了,有木有! >> 详细

论坛
狂野不羁的巴西桑巴舞/图
巴西桑巴舞是巴西和南美洲的舞蹈菁华,是巴西和南美传统文化中最具魅力、活力和张力的结晶。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