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新式隐形眼镜配有显示器功能强大|美研究称神经元移植可修复大脑回路|机场接人不愁!个性化标语定制机在荷兰问世|
时政>非洲拉美>非洲
利比亚领导人感谢苏丹供武器 突尼斯同意引渡利前总理
2011-11-27 08:30: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利比亚领导人感谢苏丹供武器 突尼斯同意引渡利前总理
利比亚前总理马哈茂迪资料图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目前正在苏丹访问的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11月25日称,苏丹提供的武器弹药在帮助反对派推翻卡扎菲政权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日,突尼斯一家法院做出了同意将利比亚前总理马哈茂迪引渡回利比亚受审的裁决,待突尼斯代总统迈巴扎批准后,该项裁决便会生效。

***利比亚“过渡委”主席感谢苏丹提供武器

贾利勒当天在苏丹执政党全国大会党的一次会议上说:“如果没有苏丹的军事援助,库夫拉不可能获得解放。苏丹捐助的武器甚至经由埃及到达了利比亚西部山区。” 苏丹总统巴希尔则说:“卡扎菲政权的倒台是利比亚人民送给苏丹人民的一份厚礼。”

此次访问是贾利勒对苏丹进行的首次正式访问。由于卡扎菲支持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和南苏丹的反政府武装组织,苏利两国关系一直比较紧张。卡扎菲下台后,苏丹官方希望改善与利比亚的关系。

利比亚东与埃及毗邻,东南与苏丹接壤,库夫拉省则地处利东南部沙漠地区,与埃及和苏丹都接壤。

***突尼斯上诉法院同意引渡利比亚前总理

25日晚,突尼斯一家法院对引渡利比亚前总理马哈茂迪一事做出裁决,同意将马哈茂迪引渡回利比亚受审,不过该项裁决还要等突尼斯代总统批准后才能生效。

马哈茂迪的辩护委员会随后对此做出了回应,称对法院的裁决表示 “失望”。该委员会协调人库尔希德说,突尼斯关押马哈茂迪“本身就不合法”,现在法院既然已裁定引渡,“在突尼斯代总统批准引渡之前,就应该立即依法恢复被告人的自由”。该辩护委员会已经请求突尼斯代总统不要签署引渡令。

马哈茂迪当天并未出现在庭审现场。据马哈茂迪的律师说,马哈茂迪此前收到了来自利比亚人的书面死亡威胁,因此他已要求法院授权让他留在关押他的突尼斯监狱里。此前,他曾以其“人身安全没有保障”为由要求突尼斯上诉法院推迟此次审判,但法院拒绝了他的请求。

今年9月21日,马哈茂迪及其两名同伴入境突尼斯,随即便被突尼斯当局以非法入境罪逮捕,因为“他们所持的护照上没有进入突尼斯的合法签证”。次日,突尼斯地方法院做出一审判决,以“非法入境罪”判处马哈茂迪6个月监禁并立即生效。几天后,该一审法庭又决定对马哈茂迪免于起诉,但马哈茂迪并未获释而是一直被关押在突尼斯境内。

在马哈茂迪被捕后,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向突尼斯发出了引渡马哈茂迪的申请,马哈茂迪则多次通过律师表示自己在利比亚国内恐无法获得公正审判,还一度绝食抗议。

马哈茂迪的律师称,利比亚执政当局指控马哈茂迪于2006年下令进行“非法交易”,以及在卡扎菲政权倒台前夕煽动效忠于卡扎菲的士兵实施“集体强奸”。不过,70岁的马哈茂迪与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其子赛义夫以及利比亚前情报部长塞努西不同,并没有被国际刑事法院通缉。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摄影师拍最疯狂的童真
在儿童的世界里,发生的所有事情都是合理的。看看这些孩子的表情,hold不住了,有木有! >> 详细

论坛
狂野不羁的巴西桑巴舞/图
巴西桑巴舞是巴西和南美洲的舞蹈菁华,是巴西和南美传统文化中最具魅力、活力和张力的结晶。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