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赛义夫被捕细节曝光 利比亚新政府呼之欲出|美拟建57层豪华公寓 电梯助业主驾车到门口|最大3D绘画亮相伦敦 可体验“悬崖”健身乐趣|
时政>周边亚太>东南亚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阿罗约庭上将获公平抗辩机会
2011-11-21 10:5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阿罗约庭上将获公平抗辩机会

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资料图)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1日报道,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日前面对破坏选举的指控后,总统阿基诺强调,阿罗约将有公平的机会在法院抗辩。他说,当局必须追究破坏选举的罪行,否则将从怂恿其他人犯罪。

阿基诺在去年竞选总统时,以肃贪为竞选政纲,包括誓言将追查对阿罗约贪腐的指责。

他前晚从峇厘岛飞返马尼拉时对记者说:“她将获得公平的机会在法院自行抗辩。这是每个菲律宾人的权利。在审讯过程中,人人平等。”

不过,阿罗约的律师托帕西奥昨日说,他不认为其当事人将获得公平的审讯。他表示,阿罗约上周五晚在医院病房里被捕后,目前没有胃口,且肠道受感染,“她的状况没有改善。”

此外,菲国防部长加斯明表示,在阿罗约被捕后,军队没有出现烦躁不安的情况,而掌管警察部队的内政部长林炳智也说,没有必要提高全国警戒水平。

菲预算部长阿巴德说,民间组织“人民力量”显然支持阿基诺。该组织在1986年和2001年推翻两名总统马可斯和埃斯特拉达。

从2001年到2010年担任两任总统的阿罗约,一直否认涉及2007年中期选举舞弊事件的指责。她周二晚准备乘搭飞机离境受阻后,住进马尼拉一家医院,警方过后到医院将她逮捕。

她声称患有脊椎病,须到国外医治,但当局指她企图逃避罪嫌。当局仍在追查她在2004年总统选举期间涉嫌舞弊及其政府贪腐的指责。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俄罗斯年轻人的疯狂游戏
寒冷能造就超越疯子的疯子,看俄罗斯年轻人冲向结冰河水的集体蹦极,豁出去的疯狂啊! >> 详细

论坛
中文论坛博客升级停服公告
中国日报网中文论坛和博客即将改版,升级为天下社区,敬请关注。11月20日10:00时起停服一天。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