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越南美女患怪病 26岁佳龄变70岁老太|97岁喜剧演员住豪宅当乞丐 17年为慈善|爱尔兰废止数百年传统 法官出庭将不用戴假发|
时政>美欧>美国
奥巴马向中非四国部署百名军人 协助打击反政府武装
2011-10-16 09:07: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奥巴马向中非四国部署百名军人 协助打击反政府武装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批准向中非四国派遣美军100人,协助当地武装力量打击乌干达反政府武装“圣灵抵抗军。

据美国媒体10月14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已于两天前批准向乌干达等四国派遣美军100人,协助打击当地反政府武装“圣灵抵抗军”,抓获或击毙该组织头目约瑟夫·康尼及其它高级领导人。

根据计划,美军将先派遣一个小分队部署到乌干达,接下来一个月内还将陆续增派人员,使美军总人数达100人,大多数为特种部队士兵。在南苏丹、中非共和国和刚果民主共和国同意的情况下,这些美军还将前往上述国家执行任务。

奥巴马致信国会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约翰·博纳通报了这一消息,并在信件中指出:“这一部署行动有助于推动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和外交政策,并将为打击中非地区的‘圣灵抵抗军’做出重大贡献。”

奥巴马表示,虽然美军配有战斗装备,但他们只为相关国家的部队提供情报、建议和援助,只有在需要自卫时才会与“圣灵抵抗军”直接交锋。

当被问及美军在非洲这一地区驻守多长时间时,美军非洲司令部的发言人表示:“我不能给出明确时间,不过我们的部队已经做好长期驻守的准备,直到当地武装力量能独立执行任务为止。”

奥巴马还指出,20多年来,“圣灵抵抗军”在中非“谋杀、强奸、绑架数万名男子、妇女和儿童”,如果继续让其在中非共和国、刚果民主共和国和南苏丹实施暴行,将会给地区安全造成严重影响。

美国帮助非洲这四个国家打击“圣灵抵抗军”已有数年时间,主要为当地政府武装提供训练和装备,如帮助刚果民主共和国训练轻型步兵营,过去三年的时间为乌干达军队提供资金3300万美元。2010年5月,美国国会两院以压倒性的投票结果通过一个支持中非人民抗击“圣灵抵抗军”迫害的法案,其中包括提供“政治、经济、军事和情报支持”,以实现保护平民,维护该地区稳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揭秘金三角的凶残毒贩
金三角是世界主要毒源之一,活动着多股反政府武装和毒品武装,是一个及其凶险的地方。 >> 详细

论坛
甜品这么萌怎么舍得吃/图
甜点做成这萌样,怎么舍得吃?可是,看到这萌萌的样子,恨不得咬一口有木有有木有!!!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