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梅氏让位因普京支持率更高 独子曾演小英雄?|德学生研发能扔球形相机 可拍360度全景图片|科学家研发自行车无线刹车系统 安全系数极高|
时政>美欧>英法德
英国防大臣福克斯因“好友门”辞职 前运输大臣接任其职
2011-10-16 09:07: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由于与好友亚当•韦里蒂交往过密,并频繁带其参与国防事务,英国国防大臣福克斯饱受媒体指责,10月14日他宣布辞职。英国政府随后任命运输大臣菲利普•哈蒙德接替福克斯出任新国防大臣。

福克斯当天向英国首相卡梅伦递交了辞职信,为自己的行为进行道歉。他在信中称:“我一直强调国家利益必须高于个人利益,我应该坚持自己的标准。因此我决定辞去国防大臣一职。”他称自己抱着“非常悲伤”的心情向卡梅伦递交了辞呈,但是他很骄傲的看到国防改革已经取得了成效。

对于福克斯的离任,卡梅伦回应说,福克斯夫妇与他“一直是很好的朋友”。“我们一起紧密合作了6年,他是我团队中的重要一员。无论是此前担任影子内阁大臣,还是大选后担任国防大臣17个月以来,他的工作都非常出色。福克斯担任国防大臣期间,面临着之前工党政府遗留下来的巨额赤字,他做出了非凡的功绩。”尽管对福克斯的离开感到十分遗憾,卡梅伦仍表示理解其决定。

有分析认为,福克斯的辞职对英国国防部来说应该算是个不小的挫折。因为自2005年5月胡恩辞去工党政府国防部长一职开始,英国国防部在六年里已经六易主帅,这对于一个国家机器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说弊病显而易见。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一位国防部官员的话评论道:“在过去几年里,政府没有任何一个其他部门的高层像国防部一样不停折腾。这些折腾对政府毫无益处。”

福克斯是卡梅伦内阁的重要成员,尽管两人曾在削减国防开支的问题上发生过冲突,但是福克斯也是卡梅伦在国防问题上非常倚重的左膀右臂,因为福克斯本人在军队中有很高的认可度。就算是“好友门”曝光之后,卡梅伦也不止一次公开表示对福克斯的支持,并称赞其在利比亚问题、国防开支削减等问题上发挥了重要作用。英国其他媒体分析说,福克斯的离职对于一直希望维持核心稳定的卡梅伦来说应该是不小的打击。

英国政府目前已经任命运输大臣菲利普•哈蒙德为新一任国防大臣,交通大臣一职由财政部经济事务次长贾斯廷•格里宁接替。菲利普•哈蒙德出生于1955年,早年间从商,涉及房地产、制造业、医疗保健和石油天然气等领域。1997年5月成为地方议会议员,曾被任命为保守党影子内阁就业和养老金大臣以及影子内阁财政部长。2010年5月被英国首相卡梅伦任命为运输大臣。

此前,福克斯的好友,34岁的亚当·韦里蒂被爆曾18次与福克斯一起出访。韦里蒂并没有任何公务角色,却在自己的名片上印有“福克斯顾问”的头衔,并多次出入英国国防部。

此事被英国媒体披露后,福克斯受到各界广泛指责。公众质疑韦里蒂参与福克斯的公务旅行由谁支付费用,以及他是否在与国防部的交往中获取了个人利益。英国首相府此前发表声明称,福克斯犯了严重错误。国防部也专门就福克斯是否违反了“大臣守则”组成调查小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日本公司可替人“画皮”
>> 详细

论坛
甜品这么萌怎么舍得吃/图
甜点做成这萌样,怎么舍得吃?可是,看到这萌萌的样子,恨不得咬一口有木有有木有!!!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