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凯特登“全球最佳着装”榜 杂志承认PS其照片|意大利著名景区警察化装成角斗士展开整顿|美国出现首例因吸血蝙蝠而感染狂犬病致死病例|
时政>美欧>英法德
英警方被批应对骚乱不力首相力挺 当局考虑调用军队
2011-08-14 08:58: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英警方被批应对骚乱不力首相力挺 当局考虑调用军队

当地时间8月12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巡视骚乱中被烧毁的一家超市


综合外国媒体8月13日报道,震惊全球的英国骚乱目前终于得到初步控制,首相卡梅伦宣布将采取系列措施稳定局势、巩固“胜利成果”,他12日还前往“骚乱重灾区”巡视,慰问战斗在前线的警务人员。
 
***警方被批应对不力 卡梅伦出面“力挺”
 
当地时间8月12日,英国首相卡梅伦抵达曼彻斯特,慰问连日来应对骚乱的前线人员,并“力挺”备受外界批评的英国警方。
 
卡梅伦说,“我认为重要的是从事件中汲取教训。目前显然需要增加巡逻警力,有必要改变战术,所以我认为警方作出改变战术、增加警员人数的决定是正确的。”他还强调,自己从未质疑过防暴警察的勇气。
 
近日,英国警方饱受外界抨击,被批在最初阶段对待违法者心慈手软、行事过于“低调”,因而未能控制局面,致使事态恶化。在通常情况下,英国警方避免展示威慑力,多数警察执勤时并未配备枪支。
 
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也曾公开表示对警方的不满。她说,虽然英国警方有自己的执法方式,“但面对明目张胆的犯罪活动时,警方必须予以干脆利落的打击,才能赢得公众信任”。
 
***当局考虑调用军队 可能实施宵禁
 
11日,卡梅伦在议会发表声明称,将采取一系列措施防止骚乱再度发生。
 
卡梅伦称,本周末将在伦敦市内部署1.6万名警员,以防有人醉酒闹事,令治安再度恶化;警方可能使用“一切有效的科技手段”对付暴徒,比如向其喷洒无法洗掉的墨水;并且,当局正考虑是否能够调用军队担起部分警务工作,从而抽出更多警力前往前线应对骚乱。
 
此外,他还暗示,警方或会被授予“更大的权力”,警方在巡视时可以要求可疑人员摘下面具,而实施宵禁的可能性也大为增加。
 
***保险业受牵连 为骚乱赔偿2亿英镑
 
据英国保险商协会最新统计,保险公司预计将为英国近日发生的骚乱支付2亿英镑(约合20.8亿元人民币)的赔偿金,主要涉及房屋保险、商业保险和机动车保险等。
 
协会政策顾问蒂姆·汉弗莱斯说,保险公司主要负责对购买过相关保险的受害者进行赔偿,未参保人员也可以根据国家有关法律向赔偿基金申请赔偿。
 
根据英国法律规定,因不能预见的骚乱而遭受损失的单位或个人,都可以获得一定赔偿。
 
***监狱人数创新高 两人间牢房或需挤三人
 
据英国《卫报》8月13日报道,由于警方逮捕了多名参与骚乱的暴徒,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监狱关押的人数创下历史新高。
 
英国司法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两地关押囚犯的总人数为85931人,比上月增长353人,监狱只剩下2100人左右的容量。
 
但英国政府对于牢房紧缺的状况并不担心,一位官员称,“我们一定会确保有足够的空间来关押因骚乱被判入狱的人,倘若人数超标,我们还有应急方案,例如把两人间牢房变成三人间。”
 
截至目前,英国各地已有1600余人因参与骚乱被捕,其中近800人出庭受审。据悉,约20%被起诉的嫌犯是未满18岁的青少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孙恬)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超可爱大熊猫宝宝 萌翻了!
说到国宝大熊猫,我们再熟悉不过了。可是刚出生的熊猫宝宝你见过吗?小心哦,萌翻了! >> 详细

论坛
不同男人眼中的美女(图)
不管时代多么变幻莫测,美女的类型多么不同,大多男人喜欢胸部丰满、双腿纤长的美女。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