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卡扎菲遭重创 美正式承认利反对派为合法政权|薪水不给力 英情报机构网络人才跳槽谷歌|香港等地兴起“狗狗瑜伽” 促主人和宠物交流|
时政>美欧>美国
默多克传媒帝国撼动 2名高管同日辞职
2011-07-16 09:4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传媒大亨默多克的媒体帝国——新闻集团7月15日发生极为剧烈的高层人事变动,继集团英国分支机构“新闻国际”总裁丽贝卡·布鲁克斯当天辞职后,旗下道琼斯集团首席执行官莱斯·辛顿也宣布辞职。

莱斯·辛顿辞职的消息震撼了国际新闻出版界。辛顿为新闻集团服务了逾半个世纪,被默多克视作“左膀右臂”。他自上世纪80年代起就先后在集团内部担任多个重要的管理职务。

布鲁克斯15日的辞职多少是在意料之中。虽然默多克之前已多次表明对布鲁克斯的支持,但目前“新闻国际”的局面已经难于收拾,必须要有新闻集团的高层人物为此承担责任。

但辛顿的辞职还是让很多人大跌眼镜。甚至默多克本人当天亲自出面向道琼斯集团雇员发出电子邮件,表明自己在此事上的立场。

80岁的默多克这次出手之快,让人怀疑这似乎是有备而来。道琼斯集团总部就在纽约曼哈顿,而默多克现时还在伦敦处理窃听丑闻。

默多克在邮件中简单回顾了他和辛顿52年的交往,称辛顿感到有必要为伦敦发生的事情负责,才做出辞职决定。默多克称,自己已接受了辛顿的辞呈,“心情十分沉重”。

记者注意到,辛顿分别致默多克和道琼斯集团雇员的告别信也被公开。辛顿在信中称,这是他个人“十分悲惨的一天”,并向窃听丑闻中的受害者道歉。

辛顿的辞职依然和目前闹得沸沸扬扬的窃听丑闻有直接关系。随着调查的进一步深入,有媒体爆料称,早在布鲁克斯担任“新闻国际”总裁之前,就有窃听事件发生。而当时“新闻国际”的总裁正是辛顿。

新闻集团旗下的美国《华尔街日报》15日全面报道了辛顿的辞职,还罕见在其网站首页的醒目位置插播有关视频,可见此事对《华尔街日报》的影响之大。道琼斯集团是《华尔街日报》的发行商。

根据此前媒体披露的信息,辛顿及其家人就住在曼哈顿上城。辛顿于2009年与时任英国首相布朗的助手凯丝结婚。辛顿据传原计划于2012年卸任。

另悉,默多克15日在伦敦和窃听丑闻的受害者家属见面。据在场律师透露,默多克表示道歉。

(来源:中新社 编辑:谌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日本武士的私密洗澡间
洗澡是日本武士每天最大的活动,但参观了他们的洗澡间,你会很惊讶! >> 详细

论坛
不仅仅是性感(组图)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男人看女人时,眼光会落在哪些地方?看了你就明白了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