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卡尔扎伊之弟遇刺 凶手是其亲信塔利班称负责|旗下两报纸再爆窃听丑闻 新闻集团推迟并购|布吕尼穿比基尼尽显孕相 秀甜蜜或怀双胞胎|
时政>国际组织>其它
IMF最高层首位中国人
2011-07-13 09:14:28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2日宣布,现任IMF总裁特别顾问、前中国央行副行长朱民被提议出任IMF副总裁。如果任命得到IMF执行董事会的批准,朱民将成为第一位跻身IMF最高管理层的中国人。

IMF当天在一份声明中称,IMF女总裁拉加德提议朱民“从2011年7月26日起担任新设的副总裁一职,与其他三位副总裁一道为总裁提供支持”。

声明援引拉加德的话说,朱民在政府、国际政策制定和金融市场方面具备丰富经验,拥有很强的管理和沟通技能,对IMF的机构制度有着深刻的见解。

“作为副总裁,他将发挥重要的作用,与我和管理层其他同事一道,迎接全球成员国未来面临的挑战,并增强IMF对亚洲和新兴市场的了解”。拉加德说。

1952年出生的朱民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经济系,是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经济学博士。1990年至1996年,朱民曾任世界银行经济学家,此后回国发展,转到中国银行任职,先后担任中国银行行长助理及副行长;2009年10月,朱民调任中国央行副行长,2010年2月,他被IMF前总裁卡恩任命为总裁特别顾问,开始在IMF就职。

按照IMF惯例,总裁负责挑选和任命副总裁,但需就副总裁应具备的资格条件征求IMF执行董事会的意见,并且任命需经执董会批准。因此,12日朱民被提议出任IMF副总裁后,IMF执董会还将进行审议。

自1944年成立以来,IMF最高管理层为“一正三副”,按惯例总裁由欧洲人担任,第一副总裁由美国人担任,另外两位副总裁来自其他国家,而如果朱民在7月26日顺利履新,IMF副总裁的人数将从现在的三位增加到四位。

在提议朱民出任副总裁的同时,拉加德也提议现为奥巴马经济顾问的戴维·利普顿出任IMF第一副总裁,接替即将于8月底退休的同胞约翰·利普斯基。利普顿预定9月1日履新,而利普斯基将从9月至11月作为总裁特别顾问留在IMF。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亿万富翁太空度假拍地球
身价超过15亿英镑的亿万富翁花费巨资在太空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假期,拍了绚烂的照片。 >> 详细

论坛
世界上最丑陋的13种动物
大自然中无奇不有,有些动物仿佛被施了魔法一般,其丑陋的外貌让人感到恐惧。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