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卡尔扎伊之弟遇刺 凶手是其亲信塔利班称负责|旗下两报纸再爆窃听丑闻 新闻集团推迟并购|中国与美国,哪个是发展中国家?|
时政>国际组织>其它
朱民:把新兴经济和亚洲经验融入IMF
2011-07-13 09:14:28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0年2月2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在华盛顿宣布,任命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为其特别顾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中国央行均对此表示欢迎。

卡恩通过对朱民的任命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倾向于给予新兴经济体更大的话语权。在全球经济的长远改革和重新平衡方面,中国将扮演重要的角色。

这是迄今中国人在IMF担任的最高职务

卡恩在声明中说:“朱民带来了政府和金融领域的宝贵经验,我期待听到他的意见。作为特别顾问,他将发挥重要作用,与我和我的管理团队一道应对所有成员国未来面临的挑战,并加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亚洲和新兴市场的了解。”

目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管理团队由四人组成,分别是总裁卡恩,来自美国的第一副总裁约翰·利普斯基,来自日本的副总裁加藤隆俊,以及来自巴西的副总裁穆里洛·波图加尔,其中加藤隆俊即将卸任,其职位将由原日本财务省财务官筱原尚之接替。

这是迄今中国人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担任的最高职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维韦克·阿罗拉对新华社记者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这一任命表示热切欢迎。”他介绍说,朱民所担任的特别顾问一职将主要负责一般政策和内部管理事务,是一个职能较广泛的职位。

发展中国家作用增强 推进全球经济持续增长

阿罗拉还透露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任命多为全职工作,关于任命的具体细节将在近期公布。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天的声明,朱民将于5月3日就任。

对于这一任命朱民表示,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新兴经济和亚洲经验融入基金组织,和基金组织同事一起共同推进全球经济的持续增长和金融稳定。

中国人民银行在25日凌晨发布的声明中说:“欢迎基金组织的选择。近年来,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全球经济和金融体系中的作用日益增强。吸纳更多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专业人士参与管理,是国际金融组织适应世界经济格局变化的需要,也是改善其治理结构的重要步骤。”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王菁)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亿万富翁太空度假拍地球
身价超过15亿英镑的亿万富翁花费巨资在太空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假期,拍了绚烂的照片。 >> 详细

论坛
世界上最丑陋的13种动物
大自然中无奇不有,有些动物仿佛被施了魔法一般,其丑陋的外貌让人感到恐惧。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