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奥巴马将阵亡士兵“说活” 致电其家人道歉|威廉夫妇为士兵颁勋章 凯特穿军服亮相|英男子遇袭体内残留150块弹片 或减寿25年|
时政>美欧>英法德
疑受大肠杆菌污染 一英国公司芽苗菜种子遭法国封杀
2011-06-27 08:37: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疑受大肠杆菌污染 一英国公司芽苗菜种子遭法国封杀

汤普森-摩根公司出售的芽苗菜种子

综合国外媒体6月25日报道,法国政府当天宣布,禁止进口一家英国公司出售的芽苗菜种子,理由是怀疑这家公司的产品与法国上周出现的大肠杆菌疫情有关。该公司坚决否认这一指责,英国食品标准署则表示要深入调查。

6月23日,法国波尔多地区有8人被确诊感染了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法国经济部主管消费事务的国务秘书弗雷德里克·勒菲弗25日说,患者中有些人本月8日在贝格勒镇孤儿院一场聚会上吃了芥菜、葫芦巴和芝麻菜,而这三种芽苗菜的种子是英国汤普森-摩根公司出售的,因此法国决定暂停进口该公司销售的这三种芽苗菜种子。不过他表示,卫生部门眼下不能确认这些植物种子是否为感染源。

针对法国方面的说法,英国食品标准署25日当天发表声明说,他们了解到英国企业卷入了这场疫情,并正在与法国方面进行接触,以了解更多情况,特别是三种菜种的情况。声明指出,菜种携带病菌是有可能的,但还需要搞明白,这些种子在法国是怎么培育的、由什么人培育以及加工成食品的过程。

食品标准署还称,目前英国没有出现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但出于安全考虑提醒公众,在食用芥菜、葫芦巴、芝麻菜时需要完全蒸熟或煮熟,不能生吃。

汤普森-摩根公司辩解道,他们公司只经营而不种植种子,他们的种子通过邮购方式销往世界各地,公司已经卖掉了不计其数的菜种,仅在法国就有500多个客户,还从来没有出现过问题。公司一名女发言人表示:“我们对种子的质量非常有信心。个别人感染病菌,问题可能出在当地。”

汤普森-摩根公司的总经理保罗称,他们销售的种子来自世界各地,都经过精挑细选,出问题的那批可能来自意大利。为配合相关部门调查,保罗说他们已将种子样品递交英国食品标准署。

目前看来,法国的病例与德国前不久暴发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关系不大。但也有消息说,法国有两个病例感染的大肠杆菌与德国疫情的菌株类似。

据德国负责汇总疫情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6月23日公布的最新疫情通报,德国一个月来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病例累计达3688例,累计死亡患者达42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品秋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上火”竟会隐匿癌症?
能很多人都有过口角生疮、口腔溃疡的“上火”经历,大多数人对此都不以为然。 >> 详细

论坛
全球三十位最性感女人/图
去国外旅行不是大多数人能经常办到的事,因此我们只能在家里想象一下那些异国美女们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