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贝卢斯科尼春风得意 与女同事亲密耳语|亚马孙热带雨林惊现与世隔绝土著部落|美绑匪与警方对峙16小时 不忘更新Facebook|
时政>美欧>英法德
傅莹:温家宝访德重点是启动中德政府磋商机制
2011-06-24 08:49:11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副部长傅莹今日表示,温家宝此次访问德国重点是与默克尔总理共同启动中德政府磋商机制。这是中国首次同外国政府建立类似机制,对两国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6月24日至28日对匈牙利、英国、德国进行正式访问。17日,外交部就此事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傅莹表示,两国总理前两次会晤时商定全面推进中德战略伙伴关系,建立中德政府磋商机制。温家宝总理此访重点是与默克尔总理共同启动该机制。这是中国首次同外国政府建立类似机制,对两国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方面表明中德关系的高水平,另一方面将强有力推动中德各领域务实合作。

傅莹称,中方相信,政府磋商机制将引领和统筹中德关系全面发展。访问期间,温总理还将会见武尔夫总统,并与默克尔总理共同出席第六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

傅莹强调,中德之间并非在所有问题上都看法一致。但两国之间合作是主流,可以通过对话在双边关系发展的过程中解决分歧,推动两国关系健康发展。

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汪志明表示,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大贸易伙伴及外资和技术引进来源国。国际金融危机以来,中德经贸关系更加紧密,继续走在中国与欧盟各国经贸合作前列。2010年中德双边贸易额达1424亿美元,增长34.8%,占中国与欧盟贸易总额近30%。截至2010年底,德累计对华投资额达172亿美元,中国累计与德签订技术引进合同金额约514亿美元。今年以来,两国经贸合作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汪志明称,此次首轮中德政府磋商期间,双方将确定双边经贸合作新目标,并就促进双向投资、多哈回合谈判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此访经贸合作成果将涉及汽车及零部件、化工、机械制造、电子电器、新能源和投资等多个领域。

傅莹表示,中方对此访充满期待,正在积极做好最后阶段的筹备工作。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温家宝总理此访将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中新网 编辑:任奇)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上火”竟会隐匿癌症?
能很多人都有过口角生疮、口腔溃疡的“上火”经历,大多数人对此都不以为然。 >> 详细

论坛
全球三十位最性感女人/图
去国外旅行不是大多数人能经常办到的事,因此我们只能在家里想象一下那些异国美女们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