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俄罗斯加强南千岛群岛防卫 称领土不可分割|美议员网上扮单身与人调情、发半裸照|两次遭遇山体滑坡 英“悬崖别墅”成当地一景|
时政>非洲拉美>非洲
南非摄影师全球拍照片 合成各地“大众脸”
2011-02-12 08:36: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南非摄影师全球拍照片 合成各地“大众脸”
大众脸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0日报道,描述某人长的普通几乎算不上是称赞,但如果长相像电脑生成的“普通”人,多数人应该会挺高兴的。

为了拼凑出世界各地的“大众脸”,南非摄影师迈克拍下数千张全球41个不同国家和种族人的照片,然后通过电脑生成男女“大众脸”照片,结果惊讶得发现“大众脸”其实还相当漂亮。

通过一个电脑程序,这些照片被精心得叠放在一起,然后生成不同区域有代表性的脸庞。虽然他们都很漂亮,但还是能看出脸型、肤色等地域性差别。秘鲁和伊朗人的嘴型更大,萨摩亚人的头发更卷曲。

这些“大众脸”长的漂亮其实是有道理的,一个是从进化的角度理解,另外在相片生成过程中,个体缺陷被掩盖过去了。而且,照片里的主人公似乎都是20出头的年轻人,这也是“大众脸”比较漂亮的原因之一。

当然,这项调查结果也暴露出一个问题——照片取样范围不够大。譬如说南非女性“大众脸”的肤色不应该是偏白的,因为那里只有9.2%的人口是白人。

46岁的迈克住在伊斯坦布尔,在世界各地旅行时,他说服100人让他拍照,并且每次都记下当事人的国籍,然后再用这100人的照片合成当地男女“大众脸”。迈克把这些相片放到了《明日脸庞》(faceoftomorrow.com)网站,希望能绘制出全球各地的“大众脸”,但因个人能力有限,他希望全球各地网友能发送图片帮他完成这个计划。

中国的大众脸原型来自香港大学,2003年,迈克得到学校许可,乘午休时间拍摄了100张人像照片。

当提到这个项目的灵感来源时,迈克说自己在伦敦金斯密斯学院学习时,对地铁里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种族的人充满了好奇。迈克说:“我当时就想,‘这是什么地方,伦敦人的定义是什么’?伦敦聚集了世界不同种族的人群,如果把这些人融合在一起,我们就大概知道伦敦人是怎样的或者将来会变成怎样。”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刘纯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史上最性感的猫头鹰空姐
猫头鹰航空在每个航班的乘务组里面,会有至少二名猫头鹰女郎,为乘客提供机舱内的服务。 >> 详细

论坛
民国奇女子:气质美如兰
她们气质出众、才华横溢,被称为民国十大奇女子,其中有林徽因、张爱玲、陆小曼……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