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希腊驻意大利使馆惊现炸弹包裹 已被安全拆除|英手术创奇迹 受精卵冷冻11年仍能造婴儿|看动物如何挑战英国“世纪严寒”|
时政>美欧>美国
拉里·金时代即将落幕 CNN传奇名嘴成美国最权势人物
2010-12-27 16:06: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拉里·金时代即将落幕 CNN传奇名嘴成美国最权势人物
 
CNN著名主持人拉里·金(资料图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老牌谈话节目主持人拉里·金的25年节目《拉里·金现场》(Larry King Live)12月17日熄灯。

据美国媒体6月30日报道,美国电视界的传奇人物、CNN著名主持人拉里·金当地时间29日宣布将在今年秋天退休。

由他主持了25年的《拉里·金现场秀》目前是美国收视率最高的访谈节目,也是CNN的“镇台之宝”。拉里·金在整个职业生涯中共完成了5万次采访,受访对象包括政府首脑、商业巨鳄、娱乐天王和社会领袖。很多新闻人物都非常乐意上他的节目来获得全国性的曝光,几任美国总统非常重视他的采访要求,像伊朗总统内贾德这样强硬的国际“反美人物”也想在他的节目上露脸。甚至有人说拉里·金是美国最有权势的那个人,“因为每个人都想听他说话”。

他的主持语言属于那种直接平实的风格,提出的问题往往很短但却尖锐,坦率中夹杂着幽默。他最为人称道的是总有办法让受访者感到舒服,并在不经意间撬开他们的话匣子。拉里·金戴着黑框眼镜、穿着背带裤在老式话筒前提问受访对象的场景已经深入全世界观众的心中,他的主持风格也成为很多电视圈晚辈学习的榜样。

CNN主席乔·克莱恩称赞拉里·金是美国电视圈“伟大的先行者”,他在很多人还没意识到有线电视崛起的时候就“诱惑了千百万观众来看他的节目”。

据悉,拉里·金离开这档王牌节目是为了“有更多时间跟家人待在一起”,他本人还有去拍喜剧的念头。不过在宣布退休的同时他也向忠实的节目观众们保证,在国际上发生重大突发事件时,他也很乐意重回主播席上担任客座主持人。

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拉里·金现场秀》是全世界在同一时间档由同一个主持人播放时间最久的电视节目。他在30日的节目中正式宣布离开。“人生的这一章已经落幕了,我期待着未来带给生活的惊喜。但是现在,我得把背带脱下来了,”他说。主持人的退出并不意味着CNN要取消这档访谈,该台主席克莱恩表示将继续做下去。有望接过主持棒的包括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著名女主播凯蒂·库里克和全美收视冠军《美国偶像》的主持人瑞安·西克里斯特。

不仅在荧幕上光彩照人,金的感情生活也十分丰富。他已经与7位女性有过8段婚姻。2010年4月他和现任妻子突然宣布离婚,不过在办理手续的过程中又发现彼此感情深厚,所以再婚。在镜头面前的紧张工作给他的身体也造成了影响。拉里·金曾在1987年接受心脏搭桥手术, 2010年2月又因为心脏问题住进了医院。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编辑:刘式南)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忽必烈世界中的奇珍异宝
从成吉思汗的血性到忽必烈的激情,元代艺术品承载了这个短暂王朝独特而灿烂的文化。 >> 详细

论坛
震撼!美国群裸艺术摄影
全球各地已有大约18万名裸体志愿者参与了美国人斯潘塞的的群裸艺术摄影。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