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美驻阿士兵冰雕替身陪家人过圣诞|米歇尔忙于帮孩子追踪圣诞老人|暴风雪袭击美国 数百航班被迫取消|
时政>深度报道
奥巴马打篮球受伤缝12针 下属撞破总统嘴唇
2010-11-28 08:59: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眼下正值美国的感恩节假期,与亲朋好友一起打篮球是美国总统奥巴马打发休闲时间的选择。不过,在周末与友人的篮球比赛中,奥巴马却发生了一个意外状况——他在对抗中被对手肘击,唇部被缝了12针。

***细线密缝12针!

据美国媒体11月27日报道,奥巴马26日在白宫附近的麦克奈尔军事基地与自己的朋友进行了5对5篮球对抗赛。陪他一起打球的朋友及亲属包括其外甥艾弗里•罗宾森、教育部长邓肯以及奥巴马的私人篮球教练雷吉•洛夫等人。

奥巴马打篮球受伤缝12针 下属撞破总统嘴唇

奥巴马受伤后,手摁伤口。

“在与朋友和家人进行篮球比赛时,总统先生被对方不小心用手肘撞伤了嘴唇,随后,他被送回白宫,并在白宫医疗团队的帮助下缝了12针,”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在奥巴马受伤3小时后向外界发布了这一消息。

罗伯特•吉布斯透露称,白宫医生用了比平常缝合手术更细的线来缝合奥巴马的伤口,因为这样可以缩小伤疤,但也意味着缝的针数要更多一些。

消息传出不久后,美国媒体便拍到身着灰色短袖体恤、运动长裤的奥巴马手捂着伤口,在白宫二层一间房间内不停来回走动的照片。

***原来是下属惹的祸

白宫起初并未在声明中指出是谁“胆大包天”地用手肘撞伤了总统,直到被媒体追问,罗伯特•吉布斯才证实此人是美国国会拉丁裔议员团主席雷伊•德赛尔加,当时他与奥巴马两人被分在两个队进行篮球对抗赛。在最后一节的比赛中,雷伊•德赛尔加试图带球上篮突破奥巴马的防守,因此不小心用手肘撞到了奥巴马的上嘴唇。

当时场上的指导教练乔纳森•史密斯称,总统离开时,嘴唇上血迹斑斑。对于奥巴马的受伤,雷伊•德赛尔加26日晚些时候发表声明说:“我今天才知道,总统不仅是一位顽强的竞争者,而且还是一名运动好手。我很享受和他打球的过程,相信他会很快就回到球场。”

***明年8月再体检

众所周知,奥巴马是美国总统中少有的运动健将,他的篮球水准在业余球员中相当不俗。就在今年8月,奥巴马还邀请了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等众多大牌NBA球星到白宫切磋球技,为自己的生日助兴。美国媒体评论员称,此次肘击误伤事件纯属偶然,相信这样一个小小的插曲根本不会影响奥巴马对篮球运动的热爱,而且奥巴马的健康状况一直都颇为良好,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爱运动的生活习惯。

今年2月,49岁的奥巴马接受了上任以来的首次例行体检,检查结果显示他除了身体内胆固醇含量略为偏高以及左腿肌腱患有慢性炎症外,其它身体状况良好。白宫医生杰弗里•库尔曼当时表示,总统健康“倍儿棒”,履行职责没有问题。“他可以等到2011年8月年满50岁时再来进行一次全身体检。”

***并非白宫受伤第一人

事实上,奥巴马此次受伤并非美国总统在任期受伤的首例,近来几届的美国总统都有过在位期间意外受伤的经历。

2002年1月,时任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观看全美橄榄球联盟决赛的电视转播时不小心被一块饼干噎住,一度失去意识,从长椅上跌到地,造成左脸颊擦伤、下嘴唇淤肿。后来,医生诊断称,小饼干卡在布什的喉咙里,从而引起心跳加速、体温下降,最终造成昏厥。而布什受伤后的照片也成为美国媒体揶揄他的作料。

1997年,比尔•克林顿到佛罗里达看望高尔夫球手格雷格·诺曼时,不幸被诺曼家的台阶绊倒,导致右腿膝盖受伤,并接受手术治疗,直到几个月后,他才丢掉拐杖自行走路。

此外,小布什的父亲老布什在担任美国总统时也出现过意外。1991年,老布什在戴维营慢跑时因为心律不齐而突然昏倒,后来医生诊断称其患有一种叫“格雷夫斯氏病”的甲状腺病。

1992年,老布什访问日本。在参加日本方面举行的招待国宴时,他突然感觉肠胃不适,并当场呕吐,结果当时坐在他身旁的日本首相宫泽喜一因为躲闪不及,被吐了一身。最后,老布什晕倒在餐桌上,直到3分钟后才清醒过来。

(方颖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探秘海地巫毒教神圣洗礼
巫毒教这个名词,令人想到的是邪恶,难以想象这样的邪教会在一个国家盛行。 >> 详细

论坛
年度体坛花花趣闻大盘点
2010年的国际体坛,冬奥会、世界杯、青奥会、亚运会接连上演,趣事也不断。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