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特工常去美执行秘密任务 中情局介入调查|卡特携美国公民回国 朝表示愿重启六方会谈|美媒盘点十大不可思议未来能源|
韩国内阁改组仅21天 国务总理提名人宣布辞职
2010-08-30 09:02: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务总理提名人金台镐8月29日宣布辞任总理提名人,随后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人选和知识经济部长官人选也纷纷向总统李明博表达了辞意。

本月8日,前庆尚南道知事金台镐刚刚被总统李明博提名为国务总理。如果能顺利通过国会举行的人事听证会,现年48岁的金台镐本将成为韩国近40年来最年轻的国务总理。甚至有韩国媒体称,金台镐被执政党大国家党看作李明博的最佳继任者。

24日,韩国国会开始举行人事听证会。在听证会上,以民主党为首的反对党议员们向金台镐发难,指控他在担任庆尚南道知事期间低报自己的收入、非法使用银行贷款参加竞选并指派当地政府公务人员处理家庭杂务。更要命的是,金台镐被指在一起政治献金案中作假证,以此撇清自己与行贿者的干系。甚至有人在听证会上大骂金台镐是“骗子”。

金台镐曾被指控在2007年非法收受泰光实业会长朴渊次数万美元的政治献金,而泰光实业的总部就在金台镐当时所管辖的庆尚南道。去年12月,韩国检察部门判定金台镐与“朴渊次政治献金案”无关。然而,在近日的听证会期间,有人拿出了一张照片证实金台镐与朴渊次认识的时间远比前者所说的要早。

基于对金台镐的多项指控,执政党与反对党议员27日达成一致,同意将金台镐担任国务总理的投票由当天推迟至9月1日举行。

在8月2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金台镐称:“尽管有些委屈的地方,但一切都是自己的缘故所致。无信不立,如果失去国民的信任,即使任命通过也将一事无成。”

“我今天辞任提名人,是因为考虑到我不应该成为李明博总统处理政事的羁绊,”金台镐表示。

在金台镐辞任国务总理提名人后,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人选申载旻和知识经济部长官人选李载勋也向总统表明了辞意。在听证会中,申载旻被指曾因女儿上学问题而非法迁移户口,李载勋则是被妻子曾参与房地产投机所累。

据悉,李明博已经接受了金台镐等人的辞任。青瓦台总统府有关人士说:“虽然是令人遗憾的事情,但对金台镐的决定表示尊重,青瓦台将尽快着手进行新的人选任命。”

大国家党发言人安亨奂指出:“大国家党将以此为契机,谦虚地听取国民的意见,为沟通与和解而努力。”民主党等在野党对金台镐等人的辞职表示了欢迎。

8月8日,李明博宣布了自2008年2月就任总统后进行的最大规模内阁改组。金台镐、申载旻和李载勋就是这次改组中被提名的人选。短短21天之后,3人相继辞职。这对将于2013年2月卸任的李明博来说,恐怕是个不小的打击。

(王妮娜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惊艳全球的照片
这是在匈牙利拍到的,一只鸟正在捕食大黄蜂。还有意大利火山爆发时的场景,犹如烟火表演。 >> 详细

论坛
中国历代威武的戎装
与当代军服相比,古人的军戎服饰更多地承载了对冷兵器的防御功能,并不断演化。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