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布朗携子度假西装笔挺遭英媒讥讽|英国4男子创双人划船横渡大西洋新纪录|克林顿女儿大婚想低调都难 安保堪比政治峰会|
美军称已制定好袭击伊朗计划 伊革命卫队强硬回应
2010-08-03 09:03: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8月1日公开表示,为了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美军已经制定了袭击伊朗的作战计划。一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高官随后回应说,一旦遭到袭击,伊朗将坚决进行报复。

    马伦8月1日晚参加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电视访谈类节目《会见媒体》。当被问及美军是否有袭击伊朗的计划时,马伦回答说:“是的,我们有此计划。”他同时强调:“我希望我们没必要动用它,它的确是一个事关重大的选择。”

    马伦还表示,尽管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可能会带来“无法预料的后果”并进而影响全世界的安全与稳定,但无论代价如何,美国都不能容忍伊朗拥有核武器。

    美国媒体指出,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是美国总统和国防部长的首席军事顾问,负责主持联席会议和处理日常工作,为全美军职位最高的现役将领,因此马伦的表态或许意味着美国对待伊朗的态度发生了微妙变化。在此之前,美国官方从未公开承认已经制定了袭击伊朗的计划,仅表示“我们正在考虑各种可能的选择”。

    多年来,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一直怀疑伊朗正在进行的铀浓缩项目是在为制造核武器做准备,但伊朗坚称,其核项目完全是为了“民用目的”和“和平用途”。

    在马伦最新言论发表后不久,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政治局负责人贾瓦尼在接受伊朗官方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稍有不慎海湾地区的战略平衡将被打破,不但该地区的所有国家都将处于危险之中,而且美国在该地区的利益也将遭受损失。

    “一旦美国或以色列采取的敌对行动触犯了伊朗的重大利益,伊朗将进行坚决的反击,”贾瓦尼说。

    针对以色列有可能向伊朗发动“先发制人打击”的传闻,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哈扎伊7月31日表示:“即使以色列方面对伊朗领土的侵犯是极其微小的,伊朗都会进行报复性打击,并将使整个战争前线和(以色列建国时的首都)特拉维夫处于一片火海之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世界上最胖的人大集合
在物质生活极其丰富的年代,胖人也越来越多,但胖成这样令人匪夷所思的还是不多吧? >> 详细

论坛
九个已变成现实的科学幻想
人类的许多科学幻想似乎正在慢慢变为现实,也有一些设想距离实现还需要走很长的路。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