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气味露马脚 哥警方查获可卡因仿制大力神杯|美国耗资5亿美元打造“天眼”监视太空垃圾|希拉里电邮盯梢爱女婚礼筹备 奥巴马或成嘉宾|
武尔夫当选德国新总统 执政联盟“虽胜尤败”
2010-07-02 09:04: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30日晚,在经过了长达9个半小时的投票以及紧急磋商以后,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执政联盟总统候选人、下萨克森州州长武尔夫终于当选德国总统。然而,投票过程的异常艰难表明德国执政联盟日后的施政道路并不平坦。

*** 马拉松式选举

德国的政体为议会共和制,联邦总统是象征性的国家元首,没有太多实权,其职责多是礼仪性的,但30日的选举充分反映了目前德国政治斗争的激烈程度。

尽管由德国联盟党(基民盟和基社盟)和自民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在联邦大会总共1244个席位中拥有过半数的644席,但武尔夫在前两轮无记名投票中均未能获得当选总统所必需的至少623票,在第三轮投票中,武尔夫终于得到了625票。

武尔夫当选德国新总统 执政联盟“虽胜尤败”
 
武尔夫在投票
 
武尔夫当选德国新总统 执政联盟“虽胜尤败”
 
武尔夫(右)与默克尔再鼓掌庆贺。

51岁的武尔夫虽然因此成为了德国的第10任联邦总统,同时也是自二战结束以来最年轻的德国总统,但他必须立即以实际行动来证明他的价值所在,他必须尽快弥合德国政坛因选举而造成的分裂,他还必须尽快取得执政联盟内部未给他投赞成票的那19名代表的支持。

在发表胜选声明时武尔夫显得极为低调,他的声音甚至一度很难被听清楚。武尔夫表示,他尊重那些没投票支持他的代表,而且他有信心在未来与那些代表进行“富有成果的合作”。

*** 默克尔“赌输了”

武尔夫自年轻时起就开始从政,他是基民盟的资深党员而且个人口碑极佳,默克尔曾经称赞他是德国“完美的未来总统”。事实上,很多德国政客将武尔夫看作是将来能够替代默克尔的不二人选,而默克尔此次推举武尔夫作为总统候选人也被认为是进行一次大胆的“赌博”。如果武尔夫能够轻松当选,那么默克尔的领导职位便能得到巩固,德国备受诟病的联合政府也可因此获得“重生”。

然而,正如德国《明镜》周刊所言,默克尔此次对德国政坛局势的判断是“完全错误的”,她所推举的总统候选人甚至没能赢得她自己所在党派的全票支持。

在选举结束后,有记者提问默克尔如何看待执政联盟内部众多选票流失一事,默克尔没有正面回答,仅表示:“现在最关键的是我们已经选出了新总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各国的美女保镖大比拼
克尔恰金娜曾是一名射击运动员,后来被克格勃招收,成为最早的女保镖之一。 >> 详细

论坛
舞台王者迈克尔·杰克逊
一年前,巨星迈克尔·杰克逊陨落。一年后,让我们透过旧照回顾舞台上的天王魅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