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麦凯恩和奥巴马谁当选,对中国的影响不大
[ 2008-10-31 09:1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0月31日,由中国日报网站、美国大使馆、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联合举办的中美大学生辩论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两国大学生就奥麦人格魅力、政策走向以及大选结果对中美关系影响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以下是辩论会摘要:

史崇理(美方):我的问题是这样。不论是麦凯恩想当美国总统,还是奥巴马想当美国总统,你觉得美国和中国,他们应该重视哪个方面的问题?根据你们的了解。

邱晨曦(中方):我感觉美国现在的重心还是在伊拉克重建、伊朗问题、朝核问题等等上面,中国还是保持对布什政府一样的友好态度,这一点是我比较欣赏的。

辛同(中方):首先就我个人来看,麦凯恩和奥巴马谁当选,对中国的影响不大,因为中国和美国的关系并不是总统换届就可以改变的事情。现在中美关系,不论是经贸还是政治,乃至军事都向比较良性的方向发展。无论是奥巴马,还是麦凯恩当选,他们都会和中国关系更进一步。我的期望是不论是谁当选,在经贸上面虽然会有摩擦,但可以在更多的层面达到共识,尤其是在先进技术交换方面。

还有美国是一个很注重人权的国家,我很尊重这样的国家和他们的观点。但是和中国之间的人权问题,有很多误会,希望双方坐下来,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进行交流。这是我期望中美关系以后的发展方向和努力的重点。

(环球在线:信莲)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