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凯恩阵营不满奥巴马用“给猪涂口红”讽刺共和党
[ 2008-09-11 07:0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9月9日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当天对共和党“麦凯恩-佩林组合”提出了尖锐的批评,称共和党人标榜自己是改革者就像是“给猪涂口红”。

阿拉斯加州女州长佩林日前在接受共和党副总统提名时表示,她是一名平凡的“冰球妈妈”,和阿拉斯加州的其他父母一样经常在寒冷的天气里送孩子去参加冰球等课余活动。佩林当时还问全场观众:“你们知道冰球妈妈和斗牛犬之间的差别在哪吗?口红!”奥巴马9日利用佩林的这个笑话讽刺共和党人。

奥巴马当天在弗吉尼亚州和支持者聊天时说,尽管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承诺要改变华盛顿,但他其实和布什没有什么两样。奥巴马说:“无论在票数领先还是落后的时候,我们(民主党人)都在倡导改变。”接着他话锋一转直指麦凯恩和佩林说:“忽然间,他们也说‘我们也赞同改革’了。可是让我们好好想想,他们和过去8年里执政的那帮家伙又有什么两样?”奥巴马接着说:“你尽可以给‘猪涂口红’,可你还是猪。你也可以给一条腐烂的鱼裹上包装然后说这就是改变,但是8年后它还会继续散发臭味。”奥巴马的这番话引发现场观众哄堂大笑。

麦凯恩阵营听到这番话后立即召开电话新闻发布会,要求奥巴马立刻就把佩林比喻成猪道歉。而奥巴马的竞选助手则表示,奥巴马当时并不是在说佩林,之前一直讨论的是麦凯恩。

其实麦凯恩本人也曾使用过“给猪嘴涂口红”这样的话。他去年曾经批评民主党候选人提出的医疗改革计划是换汤不换药,还称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端出来的改革计划就是她上世纪90年代当第一夫人时的那套失败的方案。麦凯恩说:“我们想他们在给一头猪涂口红,不过猪还是猪。”(董玮)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