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防部长出访日本 将打破9年军事交流空白
[ 2008-09-05 09:1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应日本防卫大臣小池百合子、菲律宾国防部长特奥多罗邀请,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将于今天起至9月6日对上述两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此访旨在落实中国与上述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增进了解,发展友谊,加强在防务安全领域的交流与互信。

有分析认为,这是自1998年2月迟浩田访日以来,中国国防部长首次访日。曹刚川此行将打破中日九年半的军事交流空白,同时也被日方视为是中日关系继续解冻的重要一步。

日本媒体展望说,两国防卫交流在小泉纯一郎执政时期,由于其参拜靖国神社而一度中断,此次有望以曹刚川的访日为契机,双方交流得到全面恢复。(来源:中新网2007年8月29日电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