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井法子福原爱任"日中文化体育交流年"亲善大使
[ 2008-09-04 10:58 ]

4月5日,“2007日中文化体育交流年”亲善大使酒井法子(右)和福原爱手持“2007日中文化体育交流年”标志在日本东京正式亮相。当日,日本“2007日中文化体育交流年”实行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日本著名演员、歌手酒井法子和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将分别出任本次活动的文化亲善大使和体育亲善大使。亲善大使将参加2007年日中文化体育交流年所举行的主要活动。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4月5日,在日本首都东京首相官邸,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会见“2007日中文化体育交流年”亲善大使酒井法子(左)和福原爱。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4月5日,“2007日中文化体育交流年”亲善大使酒井法子(右)和福原爱手持“2007日中文化体育交流年”标志在日本东京正式亮相。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日中文化体育交流年”实行委员会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日本著名演员、歌手酒井法子和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分别出任本次活动的文化亲善大使和体育亲善大使。

日方实行委员会事务局长内田钦也介绍说,两位亲善大使将参加“日中文化体育交流年”的各种活动,为深化日中人民、特别是肩负两国关系未来的青少年间的相互理解以及进一步促进双边交流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

在发布会上,内田钦也介绍了两位亲善大使的评选过程。他说,“日中文化体育交流年”的目标是“向下一代的中国人民展示崭新的日本和日本人形象”,从这个角度出发,实行委员会以“在中国的认知度和好感度”为主要评选依据,最终决定由酒井法子和福原爱担任亲善大使。

酒井法子成名较早,上世纪90年代以后一直活跃在中国等亚洲国家,并曾在中国举行演唱会和推出音乐专辑。日本一家调查公司2006年以中国人为对象的调查结果显示,无论是认知度还是好感度,酒井法子均排在日本女艺人的首位。

作为世界知名乒乓球运动员,有着“瓷娃娃”之称的福原爱与中国渊源深厚。她自幼接受中国教练的指导,2005年4月加盟了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中的辽宁队,次年转会广东队。福原爱会说汉语,积极参与各项中日友好交流活动,在中日两国都有很高的知名度。

5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接见了酒井法子和福原爱,并表示愿与两人一道为促进日中交流而努力。

2007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2006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华时,两国政府发表联合公报,确定2007年为“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来源:新华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