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设立四川地震救灾基金 总额近3000万加元
[ 2008-08-26 09:47 ]
 
8月25日,加拿大驻华大使罗岚在设立“四川地震救灾基金”招待会上致辞。
 

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仇鸿致辞。(中国日报网图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8月25日,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举行设立“四川地震救灾基金”招待会,加拿大政府官员对该国捐款总额和款项分配进行了介绍。加拿大驻华大使罗岚、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仇鸿、民政部等部门官员及联合国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自5·12四川地震发生以来,加拿大政府和民间都通过各类救援组织积极捐款,加拿大政府亦承诺将另外设置“四川地震救灾基金”,其总金额与加拿大公民为四川地震的个人捐款总额相同。加拿大国际合作部长贝弗利·J·奥达近日宣布,加拿大政府此次设立的“四川地震救灾基金”的款额为近3000万加元(约合2.01亿元人民币)。

罗岚大使和大使馆相关官员25日透露,加拿大国际发展署(CIDA)用这笔基金捐助承担对华救灾任务的国际和加拿大组织,如国际红十字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等,用于灾区人道救援和重建等工作。

罗岚还宣布,加拿大总督米夏埃尔·让将应邀出席9月6日举行的北京残奥会开幕式;9月9日,总督计划前往四川地震灾区进行视察访问。

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仇鸿也在招待会上致辞,对加拿大政府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

(婧远)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