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震后首个重大项目获准开工
[ 2008-06-12 09:1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近日,记者从宜宾市政府获悉,国家发改委日前正式批复四川华电珙县电厂一期2×600MW“上大压小”新建工程项目,这也是“5、12”汶川大地震后四川省第一个核准开工建设的重大项目。工程动态总投资48.04亿元,设计年发电量54亿千瓦时,预计实现年产值19亿元,利税3亿元。

    珙县电厂一期2×600MW“上大压小”新建工程项目位于宜宾珙县孝儿镇天堂坝。工程将选用世界领先的国产超临界“W”火焰炉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各项排放指标满足国家环保要求,具有高效、节能、环保的特点。该项目的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良好,已具备正式开工建设的条件。工程的建设,对促进四川灾后重建、恢复生产以及四川小火电机组关停和电源结构调整、补充电力供应,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电网供电可靠性、减少污染物排放、实现煤炭资源的就地转化利用等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宜宾市加快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深入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对黄桷庄电厂等实施脱硫技改,提前关闭了豆坝电厂所有的小机组,为珙县电厂等新上项目腾出了环保容量。

    中广网成都6月12日消息 (记者 刘涛 四川台记者 陈涌 徐伟) 编辑:陈笛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