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山堰塞湖抢险取得决定性胜利
[ 2008-06-10 22:01 ]

图表:唐家山堰塞湖泄洪取得重大进展 新华社发

这是6月10日上午,记者搭乘济南军区某陆航团直升机从空中拍摄的四川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情况。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这是6月10日上午,记者搭乘济南军区某陆航团直升机从空中拍摄的四川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洪水流经北川县城的情况。截至6月10日9时30分,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渠流量达到1760立方米每秒,泄流量进一步加大,堰塞湖下游的北川流量达2240立方米每秒。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0日17时左右,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槽高程介于720米至721米之间。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在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指挥部说,这标志着唐家山堰塞湖抢险取得决定性胜利。

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指挥部专家称,泄流槽底部能否达到720米高程,决定唐家山堰塞湖抢险的成败。这主要有以下原因:

一是泄流槽底达720米,唐家山堰塞湖库容将从2.5亿立方米降低至1.2亿立方米,对下游威胁大为减小,溃坝危险涉及人口从130万人减少至不到5万人。

二是有利于上游来水与出水水量达到平衡。按照泄流槽底达720米高程计算,可泄流1.2亿立方米。堰塞湖泄流槽流量相当于原通口河的流量,基本保证来多少水走多少水。

三是泄流槽底达720米后,底槽为岩石结构,比较坚固,在这个水位水流流量比较缓慢,不易发生溃坝现象。(来源:新华网四川绵阳6月10日电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