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汶川地震实际波及受灾民众逾千万
[ 2008-06-06 21:2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6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三次集体采访会上指出,汶川地震灾区基本波及的范围达10万多平方公里,实际波及的受灾民众超过1000万人。

“受灾地区是成都平原北部和西北部相当复杂的山区,海拔有的是2000多米、有的是3000多米的高山峡谷。在这样的灾区,灾区群众在道路中断、通讯中断的情况下,出现了几百万人向成都平原逃生的情况。”王振耀说,在这种形势下,如何组织全方位的施救应急救援,对各级政府,特别是对灾区各级政府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这需要政府尽快地实现物资的快速筹集和快速调度,同时使救援物资快速地发放。

王振耀说,在受灾民众并不是按照原来的区划逃生的时候,组织这样的物资发放,难度非常大。这是对公共服务质量、公共服务水平的一次重大考验。

对于民政部近日发布的《汶川地震抗震救灾生活类物资分配办法》和《汶川地震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信息公开办法》,王振耀表示,这两个文件是进一步完善各项公共服务的重要开端。

他说,面对这样一次大灾,面对这么多的捐赠款物,需要民政部门对行政的公共服务进行全面的创新,包括政策创新、机制创新和技术创新。(来源: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