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华民族遇到灾难的时刻……
[ 2008-06-04 10:06 ]

    5月12日,8级大地震。汶川天崩地裂,四川地动山摇。顷刻间,数万生灵遭涂炭,美丽城乡变废墟。琅琅书声,戛然而止;吟吟笑语,瞬间逝去。江河呜咽,天地同哀。

    大灾大难,见证党的执政宗旨;关键时刻,考验团队的勇气毅力。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党和国家快速反应,成立坚强指挥部。铿锵救灾令,举国齐动员。千军万马,拯救万千群众。有一线希望,尽百倍努力!地震毁坏家园,毁不掉广大干部群众的信心和勇气;塌方阻隔交通,隔不断党和人民血肉相连。党和人民筑就的钢铁长城,遏制了灾情的蔓延;亿万颗心汇成的暖流,催生着汶川的春色。

    最难忘,胡总书记第一时间作指示,关键时刻抵灾区,冒险跋涉查灾情,余震之中鼓勇气,深情亲吻小梦夕,彰显“以人为本”亲民观;最铭记,温总理一线来指挥,数夜无眠,几度哽咽,多少话,多少泪,使震颤的大地燃起希望——废墟下哪怕还有一个人,我们都要抢救到底!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十万雄师,一腔热血,强行突进,徒步前行。一架架飞机,一列列火车,一辆辆汽车,汇聚灾区;空投、步行、水路多路并进,陆战队、特种兵、摩托化多兵共拼;运送食品药品、饮用水、帐篷、防寒衣被,恢复灾区道路、通电、通信、供水,确保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住所。全天候投送物资,立体化展开救援。轻轻搬开预制板,生怕伤着群众;细细清理乱石堆,开辟生命通道。双手流血仍刨挖,为救亲人夜不眠。威武军魂忠诚铸就,英雄业绩万古千秋。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医护人员救死扶伤奋战在最前沿,人民警察维护稳定工作在第一线,教职员工呵护学生不惧牺牲。热血融入震区大地,真情谱写抗灾乐章。全国一盘棋,九州同呼吸。共产党员挺身而出,领导干部冲锋在前,白天是一面面旗帜高扬,晚上是一盏盏明灯指路。同情与关爱,克服千难万险;坚强和抗争,战胜万苦千难。因为抗震,素不相识者彼此靠近;因为救灾,四面八方敞开博爱情怀。这一切,无不展示着震撼世界的“中国力量”!

    举国救援,热潮奔涌。《爱的奉献》赈灾义演,感人肺腑;“龙的传人”慷慨捐献,情真意切。多少人挽起手臂,鲜血献给伤者;多少人慷慨解囊,希望涌向灾区。孩子捐出零花钱,老人捧上养老金。红十字会在行动,慈善机构在加班。义工服务队,不计报酬,开展募捐;青年志愿者,奔赴灾区,奉献爱心。温馨“红帽子”,真情“绿丝带”,组成一道道亮丽风景线。港澳台同胞募捐成热流,患难之际同祖同宗血浓于水。世界人民急我所急,国际主义大放光芒。

    自难忘,全国哀悼日,岷山有意垂长泪,长江有情起悲声。天安门下,激昂的呐喊直冲云霄;京广线上,悲壮的汽笛感天动地。悲伤中增长勇气,灾难中孕育希望。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啊!全国动员的抗震救灾,这是历史的见证,这是伟大的宣言!中华民族不可战胜,中国前程灿烂辉煌。

(来源:求是 作者程建平:中共江西省上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编辑:陈笛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