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天凯称赞日本医疗队为中日友好作出贡献
[ 2008-06-03 14:0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2日晚到成田机场迎接从中国四川地震灾区回国的日本医疗队,感谢他们为中国的抗震救灾所作的努力,称赞他们为中日友好作出了贡献。

    崔天凯在迎接仪式上说,四川地震发生后,日本政府迅速向中国提供救灾援助,日本各界民众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日本救

    援队是到达灾区的第一支国际救援队,队员们在灾区紧张工作,医治了1000多位伤员。医疗队员们表现出的高明医术和崇高的人道主义精神深深打动了当地民众,为中日友好书写了令人难忘的一章。

    崔天凯说,胡锦涛主席不久前访日时,两国领导人确认要全面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日本医疗队对中国抗震救灾的支持体现了两国关系的这一良好发展势头,也是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的重要步骤。

    日本医疗队队长田尻和宏说,此次赴四川从事医疗救灾工作时间虽短,但队员们与当地医务工作者密切合作,救治了不少伤员,得到了伤员和家属的积极评价和感谢,并与当地民众结下了友谊,为增进日中两国理解、加深相互信赖作出了贡献。队员们对此深感欣慰。工作期间,温家宝总理和杨洁篪外长还专门看望了医疗队员,令队员们备受鼓舞。他还感谢中国政府和有关部门对日本医疗队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

    当晚,一些中国留学生和华侨华人自发赶到机场,手持鲜花和写有“感谢日本医疗队”字样的横幅,迎接日本医疗队员回国。

    日本医疗队2日上午结束在四川地震灾区的医疗救治任务,从成都乘飞机经由北京回国。日本医疗队于5月20日抵达成都参与援华救灾,医疗队由23人组成,其中包括4名医生、7名护士、7名药剂师和5名协调人员。

    新华网东京6月2日电(记者刘赞) 编辑:陈笛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