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310座高危水库10日前将降低水位或空库运行
[ 2008-06-01 21:1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四川地震灾区310座高危水库将于6月10日前降低水位或空库运行,1424座次危险情水库将同时限蓄水位运行。

    记者1日自水利部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水利部抗震救灾前方领导小组水库水电站组在全面完成水库、水电站险情核查后,工作重点正转入抓好应急抢险设计、控制工程险情、编制灾后重建规划阶段。

    据悉,新阶段的工作重点一是全力抓好应急抢险设计,在6月5日前完成全省震损水库的应急设计。379座溃坝及高危水库以水利部专家组和四川省协调的设计单位负责组织设计;次危险情水库由市、县共同负责,以县为主开展工作。二是继续加强监测与值班,抓紧做好应急处置,争取尽快除险,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确保度汛安全。6月10日前,完成310座高危水库降低水位或空库运行,完成1424座次危险情水库限蓄水位运行。三是根据震损水库情况,抓紧做好灾后重建规划编制工作,积极争取各方面的投入。尽快制定震损水库除险加固管理办法,简化项目管理程序,强化应急资金管理,做好灾后重建准备。

    日前,水利部前方水库水电站组已会同四省派出10个组、50多人分赴绵阳、德阳、广元等重灾区,重点督查高危风险以上水库应急抢险项目实施和水库防洪度汛工作。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王立彬)编辑:陈笛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