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首次向民众公开销售电脑 大部分配件来自中国
[ 2008-05-04 09:0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古巴商店5月2日首次公开向民众销售电脑。据西方媒体报道,消费者当天在销售电脑的柜台前排起了长龙。

据悉,一台普通的台式机售价大约为780美元,但是品种十分单一,甚至在一些商店内,只有一种配置型号的电脑在销售。同时,古巴的电脑都采用了因特尔赛扬处理器和微软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这是违反了美国对古巴的禁运措施,但由于美国与古巴并未建立外交关系,因此美国方面也表示对此无能为力。据销售人员称,这些电脑都是由古巴厂家自己组装的,使用的配件大部分是来自中国。

由于最初的电脑进货量有限,许多希望购买电脑的古巴消费者当天在商店门口排起了长龙。14岁的布赖恩•布里托刚刚购买了一台电脑。他兴奋地说,自己省了2年的钱,就是为了在15岁生日前能买台电脑。布里托说:“这下我可以好好地玩玩游戏了。”但布里托的母亲则表示反对,她说:“他(布里托)必须把电脑用在学习方面,同时,可以用电脑进行一些健康的娱乐。”

自从劳尔•卡斯特罗接替他的哥哥担任古巴领导人以来,他在民生和经济领域内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大约在一个月前,古巴政府宣布普通老百姓可以自由购买电脑,商家也可以自由销售。不过,由于产品订购等因素,正式的销售从5月2日才开始。

此前,劳尔•卡斯特罗新政府撤销了对手机和使用移动通信的禁令,一些诸如DVD播放机、摩托车、高压锅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商品也逐一解禁。同时允许古巴民众入住豪华酒店套房,另外政府工作人员可以拥有他们因为工作分配到的房屋的产权。(李嘉)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