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肯尼亚总统宣布联合政府正式成立
[ 2008-04-14 09:26 ]

4月13日,肯尼亚总统齐贝吉在内罗毕总统府发表讲话,宣布由他领导的民族团结党与奥廷加领导的“橙色民主运动”组建的联合政府正式成立。

4月13日,肯尼亚总统齐贝吉(中)、总理奥廷加(左)与副总统卡隆佐·穆西约卡(右)在交谈。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肯尼亚总统齐贝吉13日宣布,他领导的民族团结党与奥廷加领导的“橙色民主运动”组建的联合政府正式成立,奥廷加被任命为总理。

奥廷加负责监督和协调内阁各部事务。另外,民族团结党推荐的乌胡鲁·肯雅塔与“橙色民主运动”推荐的穆萨利亚·穆达瓦迪被任命为副总理。其余各部部长按照权力平分原则分别由两党成员担任。

齐贝吉当天在内罗毕总统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联合政府的成立是各方广泛磋商的结果,也充分考虑了地区平衡和国家所面临的挑战。

齐贝吉说,去年年底举行的总统选举使肯尼亚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化解政治危机需要政治家们为国家的和平与团结作出牺牲。他敦促所有内阁成员在各自领域内全力传播和解的声音,帮助国家尽快恢复稳定。

肯尼亚去年12月底举行总统选举,选举委员会宣布总统齐贝吉成功连任,但主要反对党“橙色民主运动”指责其舞弊,拒绝接受选举结果。随后,肯尼亚各地爆发大规模骚乱,造成上千人死亡,30多万人无家可归。今年2月底,肯政府与“橙色民主运动”签署分权协议,同意组建联合政府。

(新华网内罗毕4月13日电 记者 赵卓昀)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