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今日开幕
[ 2008-04-11 11:28 ]

200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11日开幕,本届年会规格高,参会人数众多,又恰逢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0周年,气氛更加热烈。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年会已万事俱备只待各国嘉宾到来。目前博鳌水城旅游已暂停,各种安保措施陆续到位,气氛紧张而庄重。中新社发 蒙钟德 摄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将于4月11日至13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宋国强摄影)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将于4月11日至13日在海南博鳌举行。目前,博鳌论坛年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记者在博鳌看到,本次年会的新闻中心今天已正式启用,参加论坛年会报道的五百余名中外媒体记者已陆续抵达博鳌入住记者村,并展开前期的新闻报道工作。

据悉,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通信保障服务工作已准备就绪。本次年会,海南公司通过使用CN2业务全面解决了会展中心、索菲特酒店访问国际网站速率问题,在主会场、新闻中心、索菲特酒店、金海岸酒店、凯宾斯基酒店实现WLAN全天无线高速覆盖。

10日,海口美兰机场2008年博鳌论坛年会的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已全部到位,开始接待参会人员。博鳌水城当天实行交通管制。记者看到,从琼海市区前往博鳌的路上以及博鳌各大酒店之间,一辆辆崭新的黑色别克“林荫大道”论坛专用贵宾接送车和一批中巴车来回穿梭,接送与会嘉宾。

食品药品安全是历届论坛年会服务保障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论坛所在地琼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3月18日开始至年会闭会为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同时抓源头确保绿色瓜菜供应博鳌亚洲论坛,各个无公害瓜果菜生产基地生产的辣椒、茄子、豆角、芒果、菠萝、龙眼等瓜果菜的农药残留等指标定位抽检,确保供应博鳌亚洲论坛的瓜果菜百分百合格。部分参会政要居住的三亚,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在进行期一个月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对肉、蔬菜等品种及超市、批发市场等场所进行集中整顿。

此外,为本次年会提供服务的还有来自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海南高校的一百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均已参与到接待工作中。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是论坛自2002年以来举办的第七届年会,参加本次年会的境内外嘉宾将达到两千多人。共有十个国家的元首和政要参加,是创办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一次年会。(来源:中新社博鳌4月10日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