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将于4月11日开幕
[ 2008-04-08 17:2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1月24日在此间宣布,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将于4月11日至13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在延续论坛一贯的“亚洲共赢”的主题上,突出强调“绿色”与“变革”。

龙永图在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本届年会的主题确定为:“绿色亚洲:在变革中实现共赢”。他说,气候变化已经成为全球关注并日益影响到经济和民生的重大问题,亚洲作为世界上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不能也不愿置身事外。“构建一个更加开放的绿色亚洲,不是简单的口号,而是认真的思考、切实的行动,更是亚洲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龙永图说,2008年恰逢中国经济改革开放30周年,有关中国改革开放历程和未来发展走向的讨论也将成为2008年会的另一个亮点。他说,论坛将为此特设《中国改革开放30年圆桌会议:回顾与展望》,邀请中国政府部长与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对话,分享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经验,展望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与世界全方位合作的未来。

龙永图表示,论坛还将关注金融改革和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等众多议题。

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于2001年,是一个非官方、非赢利、定期、定址的国际组织。从2002年开始,论坛每年定期在中国海南博鳌召开年会。(来源:海南日报)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