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首脑会议结束 决定向阿富汗增兵约2000人
[ 2008-04-04 19:5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为期三天的北约首脑会议于4月4日结束,会议决定向阿富汗增兵2000人。

这次未能如愿加入北约的格鲁吉亚承诺将派出500名士兵支援在阿富汗的联军部队,波兰也确定将派遣8架急需的直升机和400名士兵前往。不愿透露姓名的北约官员表示,波兰和格鲁吉亚的士兵将被派到阿富汗最危险的南部和东部地区。

法国总统萨科齐4月3日公开表示法国将向阿富汗增派700名士兵。意大利、罗马尼亚和希腊政府也决定向阿富汗政府提供更多的训练人员。北约希望在2010年前帮助阿富汗建立一支8万人的安全部队以取代联军,提供更多的训练人员是其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途径。

此外,捷克将派120名特种部队士兵前往阿富汗南部联军和塔利班战斗的第一线。不是北约成员的阿塞拜疆表示要派出45名士兵前往阿富汗。新西兰则表示计划向阿富汗巴米扬省再派18名士兵,新西兰目前在该省已经驻扎了120名士兵。

北约目前在阿富汗一共驻扎了4.7万名士兵。美国是其中派兵最多的一个,在阿富汗共驻扎了1.9万名士兵。排在二到四位的英国、德国和加拿大分别派驻了7750、3490和2250名士兵。美国一直游说其他国家向阿富汗增兵,特别是前往塔利班组织活动猖獗的阿富汗南部和东部地区。

(董玮)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