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副省长景俊海推介魅力三秦(组图)
[ 2008-04-03 21:36 ]


陕西省副省长、第十二届西洽会执委会主任景俊海介绍“一会一活动”情况



现场媒体记者众多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008年4月3日下午3点,陕西省副省长景俊海与参加第十二届东西部投资与贸易洽谈会的的记者在省政府见面,对陕西的发展情况、黄帝陵祭祖以及西洽会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就记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答。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等40家国内媒体,19家港澳台及国外媒体以及62家网络媒体的记者参加此次见面会。

“这里是中国的圆点”

景俊海副省长首先就陕西的概况做了介绍,在陕西出生、长大的他对陕西的情况非常熟悉,他总结了四句话来概括他眼里的陕西——地域好、科教强、资源多、发展快。

“陕西虽然被称之为西部省份,实际上中国的地理版图的圆点是在我们陕西西安附近的泾阳县。从省会西安为出发点,到全国各个大城市的距离,是均等的,我们到各个城市都不太远,因为我们处在中心。”

众所周知,陕西是一个科教大省,讲话中景副省长还列举了我国第一台计算机、第一块集成电路、第一架民营飞机等都是诞生在陕西,著名的嫦娥一号火箭发动机、测控电线三项关键技术设备也是由在陕科研单位研制和生产的,进一步印证了陕西科教强的特色。在谈到陕西丰富的资源时,景俊海又分别从人文资源、生态资源、地热资源、矿产资源等四个方面加以了阐述,充分说明了陕西省在资源方面的地位。

“民生问题大家很关注”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这是大家非常关注的内容。”当景俊海谈到陕西省的发展中,除了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展壮大关中地区、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等方面加以说明外,特别强调了这一点,要让“三秦大地呈现上学就医不再难、养老就业有保障、贫困家庭有住房、家家用上干净水、社区服务广覆盖、油路信息通到村的美好景象”。

“去年以来,陕西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实施民生八大工程,在今后五年,整体推进和实施教就业再就业公共卫生、社会保障、住房保障、农村基础设施,公益性文化体系设施等民生八大工程,计划投资1118亿元,其中财政投入829亿元,人均2242元,使我省公共服务水平位居西部前列,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我是管旅游的,陕西的旅游是大旅游”

陕西省是中国的旅游大省之一,现场有记者提问陕西在旅游方面为迎接2008奥运年有哪些新的措施时,景俊海回答说:“奥运会的影响很大,会使旅游人数增加,我们也获得了一些信息,很多的外国代表团在比赛期间和比赛之后,要组织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到陕西来旅游,所以我们计划在4月29日到北京和北京的旅游机构在一起如就何做好奥运游客向西安的流动、有秩序的组织协调等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同时要发布我们陕西有哪些传统的老景点、大景点,还有哪些新景点都要告诉他们。这是我们要做的事。”

作为分管旅游的副省长,景俊海在现场积极推介陕西的特色旅游,“陕西旅游板块非常的全。关中是古色旅游,主要是历史文化和宗教方面;陕北是红色旅游;陕南是绿色旅游。这几年高速公路网的形成对发展旅游是一个好的方面,以西安为起点有九条高速公路,我们还要做好我们结构的调整,以及加强服务质量和培训、充实专业的队伍。因为我是管旅游的,我到任副省长才两个月的时间,我对旅游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觉得陕西的旅游是大旅游。”

“让绿色早日覆盖三秦大地”

在介绍中,景俊海副省长还特别强调了陕西要切实加强生态建设,并回答了记者关于陕西在治理水污染方面的问题。他认为“环境承载能力有限是陕西发展的重要制约因素。我们将坚持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我们不仅要发展经济,还要促进社会和谐,我们希望我们的环境更美,社会更加和谐,这样我们经济快速发展才有意义“。他满怀信心地说,到“十一五”要使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40%,让绿色早日覆盖三秦大地。

对于渭河治理工程,他深情地说,“渭河是我们陕西人民的母亲河,因为我们都生活在这一条河的流域内,全省三分之一的国土面积在这个流域内,大家有三分之二的人在这里生活,有56%的耕地在这个地方”。目前,渭河治理已取得明显成效,但是,仍要下大力气从根本上解决渭河治污问题。

(来源:西部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