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火炬7月到陕西 将自延安拉开三秦传递序幕
[ 2008-04-01 11:45 ]

安塞腰鼓点燃陕北激情,革命圣地喜迎奥运圣火。7月4日晚10点,作为奥运火炬陕西传递的第一站,延安将迎来从宁夏传递至三秦大地的奥运圣火。

按照北京奥组委的安排,7月5日上午8点半,延安将在枣园“张思德为人民服务广场”举行盛大的起跑仪式。届时,208个火炬手组成起跑阵容,延安当地的66名运动员组成第一起跑队伍。启动仪式上,安塞腰鼓将是最大的亮点,已有2000年历史的安塞腰鼓,是一种独特的民间大型舞蹈艺术形式,动作豪迈粗犷,刚劲奔放,被称为“天下第一鼓”。安塞县真武洞镇冯家营老腰鼓手、76岁的曹怀英高兴的说,虽然和年轻后生比起来,自己腿脚明显跟不上趟,但他还是感受到了贵在参与的快乐。能参加延安迎接2008奥运圣火的仪式,他感到非常开心。

7月5日上午,奥运火炬从枣园出发,途经杨家岭,王家坪,凤凰山革命旧址,从彩虹桥穿过延河,抵达宝塔山,沿途有10万社会各界人士参加的欢迎队伍,下午1点,火炬将从万花山庄开始传递,预计于下午5点,抵达中华民族始祖黄陵轩辕黄帝庙,并在祭祀大厅举行大型的广场演出,整个火炬传递路线约为41公里,充分展现浓郁的陕北地方文化特色。

据记者了解,延安的奥运火炬传递,还特意安排了个别老红军的后辈作为火炬手,手持奥运火炬在枣园内传递,这体现了处在新世纪的延安儿女,将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的理念。

(来源:西安晚报 记者 刘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