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纯清:保证“一会一活动”圆满成功
[ 2008-03-31 20:46 ]

第十二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和戊子(2008)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活动(简称“一会一活动”)即将在我省举办。3月28日下午,省长袁纯清在副省长景俊海、西安市市长陈宝根的陪同下,在西安市检查“一会一活动”筹备工作有关情况。袁纯清明确要求,要以确保安全为重点,细化各项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保证“一会一活动”圆满成功。

  袁纯清一行先后来到南门外广场、长乐西路、西安火车站、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检查交通疏导、安全保障、市容整治、经营秩序以及场馆布置等方面情况。随后,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了“一会一活动”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分别听取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一会一活动”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西安市政府关于市容环境、优质服务、旅游商贸促销、城市交通情况的汇报,省公安厅关于安全保卫情况的汇报。

  袁纯清在听取有关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目前“一会一活动”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准备充分,已经初步具备了取得理想效果的基本条件。各级政府和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认识“一会一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充分展现陕西改革开放的新成果、展示陕西开放现代的新形象、感受陕西文明和谐的新气氛”为主导目标,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使“一会一活动”成为体现这一目标的良好平台与载体。

  袁纯清强调,要按照“环境优美、服务文明、接待周到、秩序良好、确保安全”的总要求,加强部门协作,搞好协调配合,落实相关责任,努力把“一会一活动”这件关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盛事办好办出色。环境优美就是要做到干净、整洁,对于路面及道路两旁林带、路灯、广告牌和场馆等重点区域及部位,要采取特别措施予以治理完善;服务文明就是涉及吃、穿、住、行、看等的服务行业都要讲文明、讲规范、讲诚信,在全社会营造提供优质服务的良好氛围;接待周到就是有接待任务的相关部门要明确领导责任,确定专人负责,为海内外宾客提供周到热情的服务;秩序良好就是要倡导公共意识,人人都有维护良好社会秩序的意识和责任,做到交通秩序、场馆秩序和社会秩序井然有序;确保安全就是要求各相关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细化方案,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做到安全措施得力,责任落实到人,指挥顺畅到位,确保关键时候能够及时有效解决问题。尤其是要以“防爆炸、防火灾、防投毒”为重点,切实做好食品、治安、交通以及重大活动、重要场所的安全保卫工作。

  景俊海在会议结束时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一定认真贯彻落实袁省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一会一活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省政府办公厅、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应急办以及西安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来源:陕西日报讯 记者杜朋举)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