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鲁特发生爆炸袭击至少4人死亡
[ 2008-01-25 23:3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东部哈兹米亚地区25日发生一起严重的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20人受伤。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10时左右。爆炸袭击的目标是黎巴嫩治安部队情报局技术处负责人维萨姆·艾德,艾德和他的保镖在爆炸中死亡。

目击者称,威力巨大的爆炸在现场留下了一个直径两米、深1米的大坑,并使多辆汽车起火,甚至被完全烧毁,方圆半公里内多数建筑物的玻璃被震碎。

根据黎巴嫩红十字会提供的数据,至少4人在爆炸中身亡、20人受伤,但黎巴嫩媒体早些时候曾报道有10人在爆炸中死亡。

爆炸发生后不久,黎巴嫩治安部队司令阿什拉芙·里菲赶往爆炸现场视察。他对媒体说,这次爆炸旨在使黎巴嫩陷入混乱,也是给治安部队发出的警告。但他强调,治安部队将继续履行维护国家稳定的职责。

据知情人士透露,艾德曾经参与了包括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暗杀事件在内的多起爆炸袭击事件的调查工作,掌握着大量第一手珍贵资料。此前,他于2006年和2007年曾两次遭遇袭击。

自2005年2月拉菲克·哈里里遭汽车炸弹袭击身亡以来,黎巴嫩境内发生了多起针对政治人物的暗杀事件。去年12月12日黎军作战部主任弗拉索瓦·哈吉准将在一次汽车炸弹袭击中身亡。今年1月15日,一辆属于美国驻黎巴嫩大使馆的汽车在贝鲁特北部遭到路边炸弹袭击,死伤24人。

新华网贝鲁特1月25日电(记者王昕潘立文)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