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南部亚伊玛火山喷发 数百民众疏散(图)
[ 2008-01-03 09:02 ]

  

  智利南部亚伊玛火山最近大规模喷发


1月2日亚伊玛火山喷发实况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智利国家电视台报道,位于智利南部第九大区的活火山亚伊玛火山1月2日喷发。智利第九大区宣布火山附近的多个城市处于黄色警戒状态,正在火山附近观光的150多名游客被紧急疏散。据有关官员透露,共有700名当地民众被迫紧急疏散。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当地官员说,亚伊玛火山开始喷发固体物质,产生的浓烟有1000多米高。入夜后,从距离火山120多公里的特木科市可以明显观察到火山喷发出的火舌。智利第九大区位于首都圣地亚哥以南800多公里处,亚伊玛火山是智利最活跃的活火山之一。

  亚伊玛火山海拔3125米,是智利境内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近年来有多次不同程度的喷发。电视台的画面显示,火山喷出的烟柱高达3000米,熔岩从火山东部流下,周围的野生公园也被烟灰笼罩。智利紧急措施部门的官员表示,还不确定这次喷发将持续多久,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

(来源:中新网1月3日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