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尔替卡翁竞选 称兄长正恢复健康能再次“出山”
[ 2007-12-26 08:0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12月24日报道,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劳尔·卡斯特罗日前表示,其兄长菲德尔·卡斯特罗正在恢复健康,他每天坚持锻练两次,体重也有所增加,脑力和精神都很正常。

劳尔是在古巴东部城市圣地亚哥为他的哥哥作竞选演说时说的这番话,这是近一段时间以来关于卡斯特罗健康状况的最明确的描述。在古巴,这位革命领导人的身体状态已被政府称为国家机密。

劳尔说:“他(菲德尔·卡斯特罗)的身体和精神一样健康。尽管还有一些不适,但毫无疑问,他的肌肉状况正在变好,他每天还要进行阅读和写作。这些都可以表明,所有政党代表都应当支持他再度当选。”

在当天晚上的古巴国家电视台新闻中,劳尔也表示,菲德尔现在有更多时间,他可以比以前阅读得更多、思考得更多。

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菲德尔·卡斯特罗上台执政。2006年7月,他因病入院接受手术,并将职权临时交给自己的弟弟劳尔。从那时起,卡翁就未在公众场合露面。本月早些时候,81岁的卡斯特罗被提名为古巴人大会代表候选人,当时有人据此认为,他可能会重新执掌国家大权。

本月17日,古巴国家电视台播发了卡斯特罗的一封信,信中暗示自己可能放弃古巴领导人的职务。这也是他自生病以来首次提到自己可能退休。

即便已经许久未公开亮相,但卡斯特罗并未就此消失在古巴政坛,他经常发表评论文章,点评时事。此外,关于他的照片和录音、录像也经常出现在各种媒体上。古巴高级官员说,在一些重大决策上,他们仍需咨询卡斯特罗的意见。(任娜)

附:看国际新闻 学英语热词

增加体重:gain weight

痊愈:recover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